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唐山市陶瓷协会第四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唐山鸿宴胜利召开

唐山市陶瓷协会第四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唐山鸿宴胜利召开

摘自:陶评 稳中求精,勇毅前行 奋力擦亮中国北方瓷都唐山名片 唐山市陶瓷协会第四届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欣欣向荣,生机盎然的季节,唐山市陶瓷协会第四届一次会…

摘自:陶评

稳中求精,勇毅前行

奋力擦亮中国北方瓷都唐山名片

唐山市陶瓷协会第四届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欣欣向荣,生机盎然的季节,唐山市陶瓷协会第四届一次会员大会于3月15日在唐山鸿宴饭庄顺利召开,来自我市日用陶瓷、艺术陶瓷、卫生陶瓷、工业陶瓷、陶瓷装备领域以及上下游产业链的190多家会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唐山市振兴陶瓷产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苏铁成,唐山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魏文娜,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越申,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樊瑞新,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长黄杰,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翠林,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尹朝辉,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局四级调研员王杰,唐山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杜建平出席会议。

唐山市陶瓷协会会长夏剑石作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隆重开幕,唐山市陶瓷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夏剑石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自2019年2月第三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工信局等有关部门具体指导下,在各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唐山陶瓷产业五年来的变化。唐山陶瓷产业规模进一步壮大。年均增长4%以上,以陶瓷为主体的关联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41亿元。唐山陶瓷产业链条进一步完善。形成了卫浴瓷、日用瓷、工业瓷、工艺瓷四大板块,陶瓷原辅材料、泥料、花纸、陶瓷机械、陶瓷包装、耐火陶瓷制品等链条完整,陶瓷生产及相关企业已达380余家。唐山陶瓷产业布局进一步明确。2023年初,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唐山市振兴陶瓷产业行动方案(2022-2025)》,构建形成了“五大陶瓷片区”。唐山陶瓷数字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唐山陶瓷绿色发展进一步提速。    

报告总结了协会五年的主要工作,一是反映诉求,架起企业与政府沟通交流的桥梁。二是主动融入,甘当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三是注重调研,精准把握陶瓷行业运行发展态势。四是赛训结合,培养壮大陶瓷行业人才队伍。五是打造品牌,提升唐山陶瓷行业整体形象。六是创意创新,精心设计和组织陶瓷特色活动。七是党建引领,努力强化协会自身建设。夏剑石会长对第四届理事会提出六点工作建议。一要加强政策宣讲,促进政策措施落地;二要加强人才培养,提升陶瓷队伍素质;三要加强品牌培育,维护唐山陶瓷形象;四要加强平台建设,助力企业提升实力;五要加强活动组织,推动企业产品创新;六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协会服务质效。

  他号召全市陶瓷企业团结一心,稳中求进,发展传统,勇于创新,努力为唐山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副会长兼秘书长沈野作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副会长陈树生宣读协会章程及修改说明,副会长王六一宣读协会会费管理办法,副会长霍猛宣读选举办法。    

唐山市陶瓷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野作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
唐山市陶瓷协会副会长陈树生宣读唐山市陶瓷协会章程及修改说明
唐山市陶瓷协会副会长王六一宣读唐山市陶瓷协会会费管理办法
唐山市陶瓷协会副会长霍猛宣读选举办法
会员代表投票

大会选举产生了唐山市陶瓷协会第四届理事、监事,同时召开了唐山市陶瓷协会第四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唐山中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剑石当选为唐山市陶瓷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唐山梦牌瓷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建军、唐山亚洲时代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剑平、唐山隆昌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树生、唐山博玉骨质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杨、唐山成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裁赵冬莲、唐山中海润花纸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剑成、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孙秀春、唐山市禾美饰家瓷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霍猛、唐山文旅红玫瑰陶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六一、河北斯罗米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吕庆杰、唐山晶玉功能陶瓷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守平、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经理马英、唐山高压电瓷有限公司综合部长白占海、唐山贺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宝东当选为协会副会长;唐山隆昌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树生同时被选为协会秘书长;唐山佳德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野当选为监事长;会议邀请原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继续担任唐山市陶瓷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并由新当选会长夏剑石颁发聘书。

会长夏剑石为名誉会长田秀萍颁发聘书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樊瑞新作中国陶瓷产业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樊瑞新为本次大会带来了题为《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唱响陶瓷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的主题演讲,受到了广大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他在演讲中从企业品牌、产品设计、生产营销、宏观政策等方面对标分析了国内外陶瓷产业优势与差距,为我国陶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开拓了视野,指明了方向。    

唐山市陶瓷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夏剑石讲话

新任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夏剑石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后将秉承协会一贯宗旨,发挥全体会员的共同智慧,全心全意的为会员企业和唐山陶瓷产业发展服务,踏踏实实、全力以赴,不断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尹朝辉讲话

尹朝辉代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新当选的理事、监事长、秘书长、会长表示祝贺。他指出唐山市陶瓷协会作为企业与政府之间的纽带桥梁,一直以来发挥了积极且重要作用。对协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使命,主动服务;二是加强优质资源对接;三是对标先进优化服务。    

唐山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山市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魏文娜讲话

魏文娜向新当选的会长夏剑石表示祝贺,她指出唐山陶瓷当前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机遇期、攻坚期,市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愿与唐山市陶瓷协会共同开展科普宣传、科技培训、技术支持等活动,助力陶瓷技术创新,为唐山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长黄杰讲话

黄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市陶瓷协会对接政府,服务陶瓷企业,陶瓷产品创新发展,优化产品结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多次推出精品展,以促进日用陶瓷艺术化,艺术陶瓷生活化,产品用途多样化、功能化,为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大量贡献。新一届理事会工作任重而道远,下一步在陶瓷产业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工作中继续努力工作,希望唐山陶瓷产业再创辉煌!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吴越申讲话

吴越申向新当选的第四届协会理事和协会领导表示祝贺,他指出,唐山陶瓷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我国第一件卫生瓷和骨质瓷的诞生地,改革开放以来,日用瓷创造出“四朵金花”,卫生瓷创造出“惠达”、“意中陶”、“梦牌”三个中国驰名商标,艺术瓷创造出“唐山三绝”,涌现出众多的各级陶瓷艺术大师。发展成我国陶瓷主产区之一,演绎了中国陶瓷产业上无数个奇迹,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北方瓷都”。他希望唐山陶瓷协会未来在坚定信心发挥优势、科技驱动创新升级、绿色生产环保升级、文旅融合消费升级、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五方面加大力度,促进唐山陶瓷产业的繁荣发展,创造唐山陶瓷的美好明天。

唐山市振兴唐山陶瓷产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苏铁成讲话

苏铁成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振兴陶瓷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对唐山市陶瓷协会四届一次会议的召开和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在充分肯定市陶瓷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五年工作后,苏铁成指出,作为推动陶瓷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市陶瓷协会要切实履行职责定位,当好引领发展的“主力军”、产业升级的“智囊团”、服务指导的“连心桥”;切实担起发展重任,推动传统陶瓷产业“发新芽”、新兴陶瓷产业“壮筋骨”、未来陶瓷产业“结硕果”;切实加强要素保障,全面加强平台建设、品牌培育、对外宣传和人才支撑,引领全市陶瓷企业聚焦聚力,走出一条创新驱动、数字赋能、品牌兴业、绿色转型、文旅融合的陶瓷振兴之路。市振兴陶瓷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将一如既往支持陶瓷协会的工作,相关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和广大陶瓷企业要按照唐山市振兴陶瓷产业行动方案,围绕“五大陶瓷片区”发展定位,锚定目标、合力共为,下定决心、全力突破,奋力开创唐山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持续擦亮“中国北方瓷都·唐山”名片。    

大会在热烈而欢快的气氛中结束,最后,苏铁成主席以及与会各级领导和第四届理事会成员、部分会员代表合影留念。

部分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