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协会动态 2017中韩生活艺术陶瓷设计展在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圆满落幕

2017中韩生活艺术陶瓷设计展在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圆满落幕

2017中韩生活艺术陶瓷设计展在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圆满落幕 2017年9月17日,为期8天的“生活艺术 创意设计——2017中韩生活艺术陶瓷设计展”在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圆满落幕。本…

2017中韩生活艺术陶瓷设计展在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圆满落幕

2017年9月17日,为期8天的“生活艺术 创意设计——2017中韩生活艺术陶瓷设计展”在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韩国陶瓷设计协会和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主办,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韩国陶瓷财团、河北省曲阳定窑协会和磁州窑艺术馆共同承办。

    原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长杨自鹏、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顾问、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守智、驻华韩国文化院院长韩在爀、韩国陶瓷设计协会会长尹柱哲、韩国陶瓷设计协会副会长崔大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耀玲、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长祁春学、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秘书长侯文全、中国收藏家协会陶瓷收藏委员会主任荆志忠、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陈烈汉、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吕晓庄、北京中艺高端陶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培鑫、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秘书长贾翠林等约 100 余位领导、嘉宾、学者及媒体人士出席了活动。

 参加本次中韩展的有张守智等29位中国艺术家(设计师)、崔大圭等22位韩国艺术家(设计师)。参展作品共有100余件(套)。本次展览的作品,既不乏浓郁的传统古风之作,也有清新现代的前卫作品,呈现了当代中韩两国陶瓷艺术与设计的风貌,设计师在创新理念、艺术表现等方面的探索,体现了陶瓷艺术中的先锋思想和前沿动态。

在主题为“创造融入生活的陶瓷艺术与产品设计”的学术研讨会上,与会领导、中外嘉宾、陶艺大师及参展艺术家就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精美的展品令参观者目不暇接,不时驻足留影,对精美作品交相称赞。展览现场人头攒动,参观者络绎不绝。据不完全统计,自此次展览开始以来,每天约有近百组客户和艺术爱好者前来国中陶瓷艺术馆参展。此外,本次展览一经开始便引起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包括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中青网、《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杂志》、新浪、雅昌网等在内的逾30家知名新闻媒体、报纸、杂志、网站纷纷报道展览盛况,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坐落于平安大道繁华中心的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凭借其深厚的文化底蕴、秉承打造国际一流陶瓷艺术平台的信念,自开馆以来已举办了多次大型、高质量的展览活动,大力弘扬陶瓷文化、振兴艺术陶瓷辉煌、推动艺术陶瓷繁荣健康发展。

   作为此次展览活动的一部分,参展艺术家专程奔赴河北曲阳、邯郸等地交流及参观艺术创作。

   中韩艺术家首先前往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河北省曲阳县参观定窑古窑址,参观陈文增定瓷艺术馆,举办“中韩艺术家走进定窑论坛”、“中韩艺术家与定瓷艺术家互动创作艺术作品活动”。

第二站是邯郸磁州窑,中韩艺术家参观磁州窑艺术馆,到磁州窑制作坊参观互动,参观磁州窑福田遗址。

此次活动的第三站是邢台邢窑艺术馆,参观邢窑艺术馆,并召开座谈会。

最后,中韩艺术家乘车返回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活动结束。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