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政策法规 《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GB6566-2010正式实施

《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GB6566-2010正式实施

《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GB6566-2010正式实施 全球陶瓷网[www.qqtc.cn]    日期:2011-11-3 日前,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

《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GB6566-2010正式实施

全球陶瓷网[www.qqtc.cn]    日期:2011-11-3

日前,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GB6566-2010正式实施。本次标准对建筑材料放射性限量的检验标准进行了进一步修订,为国内陶瓷、石材等建材企业的生产销售提出了明确的规范。

  据悉,室内环境放射性大多来源于装饰过程中大量使用的石材、墙地砖、陶瓷洁具类建材产品,其中最大的辐射隐患来自石材。我国石材按放射性高低被分为A、B、C三类,只有A类可用于室内装修。而陶瓷产品的放射性来自于其原料中的泥土、矿渣、石粉。

  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天然石材中花岗石放射性超标现象严重,尤其是印度红、枫叶红、杜鹃红、英国棕、孔雀绿等,因此应谨慎选择红色、绿色或带有红色大斑点的花岗石品种。同时,天然石材不宜在室内大量使用,尤其不要在卧室、儿童房中使用。

  作为以石材为主要原料的橱柜台面企业而言,适应新标将是企业发展的首要大事。橱柜台面企业需加大新材料的研发与使用力度,以减少产品放射性超标问题。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