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邯博新展“记艺,从泥土到语言——刘立忠从艺60年磁州窑艺术展”开幕

邯博新展“记艺,从泥土到语言——刘立忠从艺60年磁州窑艺术展”开幕

摘自:邯郸石博物馆 今日上午,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峰峰矿区人民政府主办,邯郸市博物馆、刘立忠文化名家工作室协办的“记艺,从泥土到语言——刘立忠从艺60年磁…

摘自:邯郸石博物馆

今日上午,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峰峰矿区人民政府主办,邯郸市博物馆、刘立忠文化名家工作室协办的“记艺,从泥土到语言——刘立忠从艺60年磁州窑艺术展”在C2展厅北侧盛大启帷。

陶瓷,千年文明,艺术瑰宝,享誉世界;窑火,跨越千年,绵延不断,薪传不息。磁州窑作为中国陶瓷史上的一枝独秀,历千年而不衰,这离不开一代代“磁州窑工匠”的辛勤耕耘与守正创新。刘立忠先生正是其中的一位。他在喧嚣的现实中,捡拾历史的碎片,寻觅消失的纯粹,一笔一划,刻画稚拙与朴实。

刘立忠,首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联合国民间工艺美术大师。1944年出生于邯郸,2000年起担任磁州窑(盐店)遗址博物馆馆长。曾任中国古陶瓷研究会理事、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磁州窑研究会副会长、燕山大学特聘教授。其作品自1977年起多次赴苏联(俄罗斯)、日本、丹麦、美国、英国、法国、韩国、香港、澳门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并相继被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中国体育博物馆及各省市博物馆等机构以及海内外收藏家所收藏。

本次展览值刘立忠先生八十岁寿诞暨从艺六十周年之际,遴选其创作的100件磁州窑相关精品,立足“传承、创新、发展”三大视点,通过四个单元(浸润•彭城古镇的记忆、守望•洞见古瓷的奥秘、传承•淬炼手中的瓷土、创新•艺无止境的追逐)全方位展现了刘立忠先生传扬磁州窑文化之志和突出贡献。

让我们跟随刘立忠先生的脚步,探寻磁州窑的无穷魅力,让磁州窑在传承与创新中,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展览持续至12月24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