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唐山市陶瓷协会第三届四次理事会在陶瓷文化创意中心召开

唐山市陶瓷协会第三届四次理事会在陶瓷文化创意中心召开

摘自:唐山陶协 陶评 2024年1月16日,唐山市陶瓷协会在唐山陶瓷文化创意中心召开第三届四次理事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四级调研员王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陶瓷产业推进处处长郑美芳出席会议…

摘自:唐山陶协 陶评

2024年1月16日,唐山市陶瓷协会在唐山陶瓷文化创意中心召开第三届四次理事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四级调研员王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陶瓷产业推进处处长郑美芳出席会议,来自唐山市的陶瓷骨干企业及陶瓷艺术大师60余名协会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上,唐山市陶瓷协会会长、唐山中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剑石作了《唐山市陶瓷协会第三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在国际、国内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以及我市陶瓷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的多项因素影响下,全年陶瓷产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0.73%。其中,卫生瓷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0%;日用瓷完成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持平,但因人工、燃料、原材料成本上涨,企业利润收窄;艺术瓷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7.5%;工业瓷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3.5%。

夏剑石在报告中总结了2023年协会工作,主要是在协助政府有关部门政策制定、行业调研、组织会员活动、培育地标品牌、搭建线上线下平台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他指出2024市陶瓷协会将继续以贯彻《唐山市振兴陶瓷产业行动方案(2022-2025)》为主线,以推进陶瓷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品牌化、绿色化、融合化为发展方向,发展传统陶瓷,开发陶瓷新品,提升陶瓷质量,打造陶瓷品牌,培育创意陶瓷,拓展陶瓷领域,强化职业培训,注重人才培养,努力推进陶瓷产业强链、延链、补链,为唐山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做出贡献。

与会理事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陶瓷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野作的《唐山市陶瓷协会第三届四次理事会2023年度会费收支情况报告》以及唐山市陶瓷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建议名单及相关事项。

会上,唐山梦牌瓷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建军汇报了本公司2023年生产经营状况,并就2024年卫生陶瓷行业发展趋势,提出了降本增效、管理升级、设计创新的三点建议,博得与会代表阵阵掌声。

唐山琨窑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斌结合企业自身发展现状以及他出国考察日本、意大利日用陶瓷发展状况,分享了公司坚持设计创新,不断开发特色陶瓷新品的收获和体会。获得参会理事的一致认可。

唐山市陶瓷协会名誉会长,唐山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在讲话中指出,唐山陶瓷的转型发展是中国数字经济赋能的一个缩影,唐山陶瓷振兴需要高精尖精密智能制造,也需要人才链的储备,希望教育行业也能持续为唐山陶瓷发展赋能。

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陶瓷产业推进处处长郑美芳为参会代表就当前《唐山市推进陶瓷产业振兴的若干政策措施》作了解读与分享,并重点讲解了陶瓷新项目、新产品、数字转型等奖励政策。她进一步强调企业发展中要时刻关注政策、了解政策、用好政策,让政策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保障和动力。

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四级调研员王杰指出,2024年是《唐山市振兴陶瓷产业行动方案(2022-2025)》的落实之年,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唐山陶瓷产业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机遇,中国北方瓷都振兴规划即将纳入立法。他号召陶瓷企业家与市陶瓷协会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与市委市政府共同推进唐山陶瓷高质量发展,实现唐山陶瓷产业的全面振兴。

会议最后,夏剑石会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24年陶瓷企业面临的任务和困难异常艰巨,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局的支持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强劲壮骨,创新发展,迎接挑战,努力擦亮唐山中国北方瓷都名片。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