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协会动态 祁春学会长应邀出席唐山市陶瓷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讲话

祁春学会长应邀出席唐山市陶瓷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讲话

祁春学会长应邀出席唐山市陶瓷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讲话 12月8日,来自唐山各陶瓷企业的领导、陶瓷行业专家、学者们在唐山宾馆共聚一堂,召开唐山市陶瓷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中…

祁春学会长应邀出席唐山市陶瓷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讲话

大会合影

12月8日,来自唐山各陶瓷企业的领导、陶瓷行业专家、学者们在唐山宾馆共聚一堂,召开唐山市陶瓷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秘书长吴跃飞,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长祁春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苏铁成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审议通过了《唐山市陶瓷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唐山市陶瓷协会章程(修正案)》、《唐山市陶瓷协会行业自律公约》等,并现场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唐山市陶瓷协会理事会成员,召开唐山市陶瓷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议第一次会议、投票选举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于大中当选为会长。

新当选会长于大中发表讲话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祁春学会长首先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和理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唐山市的陶瓷企业家、各级陶瓷艺术大师致以亲切的问候!
  祁会长在讲话中提出:一是希望唐山陶瓷协会要加强与各地陶瓷产区协会紧密联系,建立沟通有效机制,加强信息交流与合作,取长补短,提升唐山陶瓷品质。二是各企业要充分发挥唐山骨质瓷的优势,打造出自己的特色风格及品牌。三是各企业要加强研发,加快创新,推动唐山陶瓷的进步。要针对多年来在研发上投入不足的问题,克服通常观念,不要满足于有订单,不能满足于贴牌,不能满足于有销路,必须要有自己的研发,要有自己精、新、特的产品,力争在国内陶瓷产区中的位置前移。
  最后,祁春学会长祝愿唐山市陶瓷协会在新一届于大中会长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深情关注、精心呵护和全力支持下,协会日后的工作能与时俱进,取得更大的成绩!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祁春学会长讲话

唐山将推广”北方瓷都﹒唐山”陶瓷区域品牌
  会议指出,唐山市陶瓷协会下一步将着力打造唐山陶瓷的区域品牌。在不断培育唐山国家级知名品牌的同时,学习其他陶瓷产区的成功做法,集中打造区域品牌,注重品牌推广,选择国际、国内的权威性展会,抱团参展,集中展示。
唐山骨质瓷是我国地理保护标志产品,也是一张最好的“区域品牌”,唐山市陶瓷协会将探索推广“北方瓷都﹒唐山”区域品牌,申请使用唐山骨质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专用标志,不断扩大唐山陶瓷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唐山市陶瓷协会还将鼓励支持各会员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文化创意,激发创造力。要求卫生瓷要对标国际先进标准;日用瓷要高于国家标准,提倡器型、画面创新;艺术瓷要提高艺术水准,增加文化含量,打出唐山特色,使唐山艺术陶瓷独有的国画工笔、写意技艺相得益彰;特种瓷要恢复研发高科技陶瓷、国防陶瓷、航空陶瓷;陶瓷机械要在机械手施釉、特色窑炉、计算机辅助设计基础上,瞄准国内外先进技术不断改进提高,学习佛山等地3D打印技术等先进技术;陶瓷釉料和陶瓷花纸要创出自己的特色。
    唐山市陶瓷协会今后还将组织各陶瓷企业相关研发部门和人员,与科院院所及大专院校、相关机构合作,研制开发新生产工艺、新装饰花面、新制造技术。将传承与创新结合,卫生瓷要不断研发市场需求的整体厨房、浴室;日用瓷要创新开发新的陶瓷品种;艺术瓷要推出大师精品、名家特制,提升档次和品位;特种瓷要加强引进和开发高科技陶瓷。卫生瓷、日用瓷、艺术瓷都要研究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积极拓展陶瓷艺术的应用领域,逐步形成以文化艺术元素为鲜明特色的唐山陶瓷文化创意产业。

新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建国发表讲话

依托行业协会,加快陶瓷产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随着资源、能源约束的趋紧和竞争的加剧,我市陶瓷产业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发展速度放缓,技术创新能力不强,知名品牌较少,产量效益有待提升,行业竞争秩序有待改进。随着政府职能的转变,一些技术性、事务性工作将逐渐交由一些社会团体来完成。适应这一转变需求,唐山陶瓷协会将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对外合作等方面探索新方式,在调查研究、统计分析、战略研究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在政府、会员和社会之间架起沟通交流的桥梁,为会员解决实际问题,当好政府决策参谋。
  曹金华在讲话中指出,下一步,我市将通过产业布局调整、增加文化内涵和提升产业队伍素质等措施,全面振兴唐山陶瓷产业,构建起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影响广泛并得到社会普遍认同的“唐山陶瓷”形象,再现“北方瓷都”的辉煌盛景。同时对现有陶瓷产业进行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推进技术创新、品牌战略和文化创意发展,全面促进陶瓷产业的繁荣发展。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