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名师风采 李剑平 —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

李剑平 —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

大师简介:    李剑平,男,1963年2月25日出生,河北唐山人。现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毕业于河北轻工业学校美术系(现河北联合大…

大师简介:
    李剑平,男,1963年2月25日出生,河北唐山人。现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毕业于河北轻工业学校美术系(现河北联合大学艺术学院),进修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系。曾获国家专利28项,国家级发明二等奖,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国际展览并获奖,受到各届人士的喜爱和收藏。
    他创立以美术设计为核心的文化产业—唐山亚洲时代陶瓷有限公司。公司理念是传承民族文化,弘扬中华精髓。以创新设计为核心,以中华文化为基础,致力创作中国品牌的陶瓷文化产业。现担任唐山亚洲时代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设计总监;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艺委会常务理事;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艺术委员会设计中心副秘书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理工大学(河北联合大学)客座教授;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

作品名称:《 天圆地方餐茶系列 》

创意与工艺:作品设计采用天圆地方的理念,将方圆有机结合,简洁大方,注重设计又不失实用功能。将传说和现实巧妙运用,配有大自然中的海水、江崖、祥云为点缀,并稍加黄家亚光金色装饰,将天地人合一。此作品已获国家设计专利。

作品名称:《 禅石系列 》

创意与工艺:大自然赋予艺术家的灵感之素,将山人合一,在使用过程中领略自然的大美。整个设计采用纯白的骨质瓷体现,加上有光釉和亚光釉的对比手法,配有黄金的点缀,将自然和当代生活完美结合,交显白中取变的特殊艺术效果。此作品已获国家设计专利。

作品名称:《 明式方形珐琅彩下午茶餐具 》

创意与工艺:该设计采用陶瓷、金属、玛瑙石相结合的创作手法,作品把骨瓷高贵细腻和珐琅彩艳丽的金红色相融合,雍容中求动感,使得该创作成为中西合壁的下午茶餐具典范。此作品已获国家设计专利。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