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协会动态 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暨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在峰峰矿区举办

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暨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在峰峰矿区举办

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暨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在峰峰矿区举办 弘扬传统精华展时代风韵,融汇中西元素现陶瓷魅力。2012年5月14日上午,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

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暨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在峰峰矿区举办

弘扬传统精华展时代风韵,融汇中西元素现陶瓷魅力。2012年5月14日上午,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暨河北省陶玻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在“磁州窑之乡”邯郸市峰峰矿区隆重开幕。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何天雄,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傅维杰、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长祁春学,峰峰矿区区委书记李士海、区长李增良等出席开幕仪式。
  此次大会由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主办,峰峰矿区人民政府承办,旨在通过评比活动激发陶瓷行业从业者的创造性思维,引导他们把科技、文化、艺术等理念融合在陶艺设计中,创造出具有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的新产品,促进陶瓷产业健康发展。
    峰峰矿区区长李增良主持开幕仪式。峰峰矿区区委书记李士海在开幕式致欢迎辞。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何天雄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原河北省人大副主任王加林做了讲话。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长祁春学宣布大会开幕。
  来自河北省唐山、曲阳,邢台、邯郸等地60余家陶瓷企业、个人工作室携230余件作品参加了评比活动。参评作品分为现代陶艺作品、传统艺术陶瓷作品、日用陶瓷作品、工艺陶瓷作品、注册陶艺师作品五个部分。参赛作品中有将传统手工技艺和现代元素相结合的磁州窑作品,有以绘画、工笔、山水和人物见长的唐山陶艺作品,有将传统与现代技法、外形美和内在美有机结合的曲阳定窑作品。这次参评作品呈现出数量大、精品多,各种流派作品在继承传统的基层上都有所创新的特点。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代表一同到位于峰峰宾馆二楼的展厅参观。
  上午10点,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与会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对河北省陶瓷产业发展现状和如何引领河北陶玻产业发展进行了热列讨论。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何天雄理事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祁春学会长做了重要讲话。与会专家、大师刘立忠、李思月等作了专题发言。
  14日下午,中国陶协和省陶玻协会的领导,专家、参赛代表还一同参观了峰峰矿区磁州窑盐店、富田遗址,磁州窑博展馆。
  峰峰矿区是“中国磁州窑之乡”,“中国民窑研究基地”,我国北方重要的高档出口瓷生产基地、全国八大瓷区之一。区内磁州窑文化遗存俯首即拾,现代陶瓷企业星罗棋布。早在1万年前的“磁山文化”时期,“磁州窑”的先民就已经能够生产陶瓷。商周时期的灰陶,秦汉时期的釉陶,到两晋南北朝时期的青瓷和化妆白瓷,完成由陶向瓷的飞跃。至隋唐、宋元达到鼎盛。明清时期在民间享有“南有景德、北有彭城”的美誉。磁州窑开创性的将中国传统绘画、书法技艺与制瓷工艺结合起来,形成质朴、豪放、洒脱、明快的艺术风格,对我国乃至世界陶瓷发展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磁州窑作品所具备的创新精神正是对陶瓷艺术创新最好的诠释。
  14日晚,经过由国内知名的国家级陶瓷艺术大师和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的评审。郝桂云等15名选手荣获金奖,岳继东等21名选手荣获银奖、郑海梅等29名选手荣获铜奖,刘小刚等20名选手荣获优秀奖(获奖名单附后)。中国陶协和省陶玻协会领导亲自为获奖者颁奖。同时还为获得第三届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荣誉称号的人员颁发了证牌。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何天雄在开幕式上致辞
原河北省人大副主任王加林在开幕式上致辞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李士海在开幕式上致辞
峰峰矿区区长李增良在开幕式上致辞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