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陶瓷文化 骨质瓷与骨瓷的区别

骨质瓷与骨瓷的区别

骨质瓷与骨瓷的区别  世界上最早的骨瓷是1974年由英国人发明的.目前是世界上公认的最高档瓷种.直到后来才由我国研制成功,并且中国也是目前世界上少数几个能生产骨质瓷的国家…

骨质瓷与骨瓷的区别

 世界上最早的骨瓷是1974年由英国人发明的.目前是世界上公认的最高档瓷种.直到后来才由我国研制成功,并且中国也是目前世界上少数几个能生产骨质瓷的国家之一.所谓骨瓷,就是骨粉加上石英混合而成的瓷土.骨粉这一成分可以增加瓷器的硬度和透光度,且强度高于一般瓷器,所以可以做到比一般瓷器薄.骨质含量越大,在制作过程中就越易烧裂,所以成品就越贵.骨瓷成品质地轻巧,细蜜坚硬(是日用瓷器的两倍),不易磨损破例,有适度的透光性和保温性,色泽呈天然骨粉独有的自然奶白色.骨瓷的保养很简单.如有刮花,可以用牙膏轻轻地打磨,如果有茶渍,可以用柠檬汁或食醋清洗即可.

    骨质瓷产生于英国的一个高档瓷种,距今已有 3 0 0 多年的历史。因其“薄如纸、透如镜、声如磬、白如玉”,瓷质细腻通透,器型美观典雅,彩面润泽光亮,花面多姿多彩的特点,成就了它洁白的质地和华贵的造型,兼有使用和艺术的双重价值,历史上是宫庭专用品和贵族收藏之珍品,是权力和地位的象征,受到不少买家的青睐,号称“瓷器之王”。骨质瓷在经过一代代名匠之手后,逐渐成为世界陶瓷珍品。
    骨质瓷是英国皇家专用瓷器,它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高档瓷种。骨质瓷餐具不仅具有华美的外表,还具有维护人们健康的品质。骨质瓷是在传统的陶瓷原料中添加了兽骨粉后烧制而成的,胎薄透亮,具有较大的韧性。骨质瓷是绿色陶瓷的代言,釉中彩骨质瓷是将画面熔在高温通明釉中,而且画面不易磨损、不脱落,可当之无愧地称为“健康陶瓷”。

这是骨质瓷用料考究,制作精细,标准严格,它的规整度、洁白度、透明度、热稳定性等诸项理化指标均要求极高。骨质瓷各种中西餐具以其高质量、高格调、高品位成为各大星级宾馆升级的必选用瓷。骨质瓷茶具,咖啡具家庭套具已成为各大小公司和豪富家庭的理想用具,更是馈赠亲友的最佳礼品。骨质瓷一跃成为国内高档瓷消费的主导。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