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陶瓷文化 专家解惑如何鉴赏青花瓷

专家解惑如何鉴赏青花瓷

发布:2011/11/3 10:42:21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10月31日,中国元青花研究会两位专家现身石家庄市博物馆,就大家关心的青花瓷的收藏、鉴赏等问题进行讲解。这也是即…

发布:2011/11/3 10:42:21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10月31日,中国元青花研究会两位专家现身石家庄市博物馆,就大家关心的青花瓷的收藏、鉴赏等问题进行讲解。这也是即将于11月5日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办的“河北省首届艺术藏品拍卖会”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河北省首届艺术藏品拍卖会拍品有瓷器、字画等400余件,其中既有宋、元、明、清等年代久远、价值不菲的珍品,譬如元青花釉里红龙纹四系扁瓶等,也有适合普通百姓选购的挂件、配饰。书画方面不仅有大师齐白石和八大山人等的作品,还有当代艺术家创作的作品。本次艺术品拍卖得到了中国元青花协会和中国收藏家协会学术研究部科学检测实验室技术支持。这些拍品在市博展预展至11月4日。
  31日,主办方特邀中国元青花研究会会长、中国元青花博物馆馆长张洪启,中国元青花研究会副会长韩建成,为省会收藏爱好者讲解青花瓷知识。张洪启透露,近几年不断传出全世界元青花只有300到400件的消息,事实上,这个数字是国内外博物馆内的馆藏数量,“在国内外藏家手中的有多少?在海里、地下埋藏的是多少?在百姓家中放着的有多少?这是没有人能够用数字讲清楚的。但由于青花瓷烧造是元代中期以后才走向成熟的,时间只有几十年,因此,相比明清两代人烧造几百年,元青花数量非常少,精品更是难求,所以每当拍物出现,都会出现高价竞得”。
  张洪启表示,此次在石家庄市博物馆预展的几件青花瓷都极其难得,“譬如元青花釉里红龙纹四系扁瓶、明永宣蓝底白花卧壶等,数量特别稀少,难得一见。石家庄的收藏爱好者可以来看看实物,增加对青花瓷的了解。收藏靠的是眼力、财力、魄力,要在实践中慢慢积累”。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