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名师风采 刘长义 —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

刘长义 —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

大师简介:     刘长义 男 汉族 字香村 1949年出生于河北省唐山市,1969年毕业于河北省轻工业学校陶瓷美术专业,从事陶瓷工作40余年,在陶瓷原料配方,造型设计,美术装饰方…


大师简介:
   

 刘长义 男 汉族 字香村 1949年出生于河北省唐山市,1969年毕业于河北省轻工业学校陶瓷美术专业,从事陶瓷工作40余年,在陶瓷原料配方,造型设计,美术装饰方面均有建树,其作品获国家级金、银、铜奖10项,2001年设计泰福铂金系列西餐具被当时国家主要领导人选定为上海APEC会议政府首脑宴会专用瓷,2003年10月被授于首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荣誉称号。
   

 作为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长期关心地球运动规律的探索,1996年8月向在北京召开的第三十届国际地质大会提出“大陆板块运动立体循环”新假说,倡导“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立足之地,所以把地球研究好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这一现代人文理念,以求造福世界人类。

作品名称:《 山翁游春图 》

创意与工艺:过去一提起文人画就说是诗书画三绝,因为一件艺术品常常是画面的面积最大,人们最先看到的是画面画的好不好,然后才会看诗歌写的怎么样,最后才会欣赏到书法,所以我说文人画把画面摆到第三位是不恰当的,应该摆在第一位。

作品名称:《 雨山快乐图 》

创意与工艺:今天我把诗歌与书法在画面上占的比重加大了一些,这样才使文人画所讲的画诗书三绝比重显得均衡了些,使得文人画的特点更明显了。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