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名师风采 刘建明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刘建明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大师简历:    刘建明 男 1966年生人,现为河北省注册陶艺师,唐山市一级陶瓷艺术大师,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员,唐山陶瓷协…


大师简历:
    刘建明 男 1966年生人,现为河北省注册陶艺师,唐山市一级陶瓷艺术大师,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员,唐山陶瓷协会会员,现就职于唐山创意陶瓷文化有限公司。1984年毕业于唐山陶瓷技工学校美术专业。在校三年时间学习陶瓷美术,国画,雕塑,陶瓷工业,花纸设计,期间各专业成绩优异。1984年就业于釉面砖瓷厂艺术室,专业从事艺术瓷的创作与器型设计。自陶瓷美术毕业以来,在陶瓷领域刻苦钻研,经过多年摸索和探求,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其绘画风格得到专家和业内人士的肯定。擅长釉下青花及新彩山水的创作,兼工花鸟和陶瓷餐具的画面设计。近年来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在1997年创作香港回归的大型壁画《黄山三奇》被香港政府收藏,很多作品被国内外著名人士收藏。


获奖情况:
    1、2014年作品《春江横云》在“唐陶文化创意杯”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荣获银奖。
    2、2014年作品《春夏秋冬》四联屏在第四届“大地奖”陶瓷作品评比中荣获银奖。
    3、2014年作品《水色天地外》在第二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暨2014陶瓷作品评比中荣获银奖。
    4、2014年作品《文房四宝》在“火柿子杯”河北省陶瓷艺术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评比中荣获最佳装饰奖。
    5、15年作品《清风流泉》在中国陶瓷艺术大展暨第十届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中荣获优秀奖。
    6、2015年作品《湖山春色》25寸看盘在第五届“大地奖”陶瓷作品评比中荣获金奖。


著作与论文:
    论文“浅谈新彩陶瓷近期的发展”,发表于《江西画报》2013年9月号上半月一书中。

作品名称《 山水四条屏 》

创意与工艺:此山水四季屏风以宋人笔意入手,表现山川四季回转与苍茫之境。沟壑深远,跌宕起伏,幽静苍翠。作品勾染一丝不苟,以精致的勾绘力求笔墨精到,求气势,重逸趣,细致入微。成图后饶有诗意。

作品名称《 云峰秋意 》

创意与工艺:此看盘为25寸骨质瓷月光盘。作者采用文人画以墨韵为主、色彩为辅、意在先写为辅的思想和技法,运用在瓷瓶上,采用通景构图,笔墨酣畅淋漓、古意盎然、情趣横生、把秋意表现的淋漓尽致。

作品名称《 观瀑图 》

创意与工艺: 此瓶作者运用传统与现代技法结合的用笔用墨方式,以精细入微的刻画表现山水画的可观、可居、可游的特点,采用通景构图,整幅作品格调高雅、清新。

作品名称《 春江横云 》

创意与工艺:此作品作者运用传统与现代技法结合的用笔用墨方式,以精细入微的刻画表现山水画的可观、可居、可游的特点,采用通景构图,整幅作品格调高雅、清新。

作品名称《 清风流泉 》

创意与工艺:此作品为直径80cm的瓷板。作者采用文人画以墨韵为主、色彩为辅、意在先写为辅的思想和技法,运用在瓷版上,采用通景构图,笔墨酣畅淋漓、古意盎然、情趣横生。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