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名师风采 鲁泉平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鲁泉平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大师简历:    1962年出生于河北省唐山市,现为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理事,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员,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唐山市陶瓷艺术…


大师简历:
    1962年出生于河北省唐山市,现为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理事,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员,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唐山市陶瓷艺术大师。从艺36年,辛勤耕耘,努力探索,取得了较好成绩。其作品多次发表省市级刊物,被国家及省级以上博物馆收藏。


获奖情况:
     2012年,作品《满眼青山》荣获“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陶瓷精品大奖赛”金奖。
     2013年,作品《白云相共图》荣获第三届“大地奖”陶瓷作品银奖。
     2014年,作品《山水四条屏》荣获“唐陶文化创意杯”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银奖。
     2014年.作品《江山览胜图》在“江西省工艺美术优秀作品展”中荣获银奖。
     2015年,作品《山水四条屏—江山好》在中国陶瓷艺术大展暨第十届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中荣获银奖。


著作与论文:
    1、论文《浅谈国画技巧与青花山水瓷画的融合》发表于《中国陶瓷研究》第九期。
    2、论文《论青花传统工艺与现代陶瓷绘画艺术》发表于《景德镇陶瓷》2013年第2期。
    3、瓷板画《山村秋意》发表于《高端收藏》第四部。
    4、《江山览胜图》发表于《工艺美术大观》2014年第一期。


媒体报道:
    1、河北电视台《河北美术人》——鲁泉平个人专题报道。


个人评论:
    个人认为,中国山水画是中国人情思最为厚重的沉淀,以山为德,以水为性的内在修为意识,咫尺天涯的视觉意识,一直成为山水画演绎的中轴线。在山水画中,我们可以集中体味中国画的意境、格调、气韵与色调。而在陶瓷上绘制山水,是中国能工巧匠智慧的结晶。陶瓷经过火的烧练,岁月延年,直至今天依然维系着丰富的内涵。每当自己投入到陶瓷绘画创作中,总是孜孜不倦,痴迷忘我。陶瓷之美,陶瓷之韵,陶瓷之魂,千年的圣火传承,就在创作人的指尖默默流淌。

作品名称《 山溪人家 》

创意与工艺:本作品采用釉上彩的绘制手法,凭借陶瓷薄胎“薄如蝉翼,轻如绸纱”从而能透出灯光的特点,表现出图中山水,宁静悠远、气势绵延的韵味。

作品名称《 秋山红叶 》

创意与工艺:本作品采用釉上彩的艺术技法,以散笔的笔触表现山石的棱角与锋芒,在云雾缭绕间,红枫摇曳,传神的刻画出秋天山色的气势与神韵。

作品名称《 秋意浓 》

创意与工艺:本作品采用釉上彩的表现手法,以复古的色彩,细腻的笔触,追忆宋画的气韵以及其悠远深邃的格调。也表现了作者本人细腻的情思与高远的情怀。

作品名称《 山水四条屏 》

创意与工艺: 凭釉上新彩之法,绘山水通景四条屏。画中山势挺拔,瀑布高悬,散锋勾皴,顿笔点染,以气取势。在破笔散锋狂放的笔触下,作者法随心性,不拘一处,天地自然。

作品名称《 溪山清韵 》

创意与工艺:本作品以釉下青花为表现手法,绘制出溪水山间绕,丛林幽静生的山间美景,让人见之心仪,对山间清新的烂漫生活充满向往。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