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河北省曲阳定瓷有限公司迁建开业典礼举行

河北省曲阳定瓷有限公司迁建开业典礼举行

河北省曲阳定瓷有限公司迁建开业典礼举行 韩庆芳 2013年11月26日,由河北省曲阳定瓷有限公司、陈文增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河北省曲阳定瓷有限公司迁建开业典礼”在曲阳定瓷公…

河北省曲阳定瓷有限公司迁建开业典礼举行

韩庆芳

2013年11月26日,由河北省曲阳定瓷有限公司、陈文增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河北省曲阳定瓷有限公司迁建开业典礼”在曲阳定瓷公司院内举行,以纪念当代定瓷发展的勃勃生机,感谢社会各界对定瓷的关注和支持。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杨自鹏,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傅维杰,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长祁春学等来自北京、石家庄、保定等各界领导、省内外专家及当地社会名流、业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典礼由河北卫视专家审片组成员、教授郑标主持,杜同和理事长做了重要讲话,对以陈文增为首的“定瓷三杰”恢复发展定窑的成果和贡献给予以充分肯定,讲话中指出曲阳定瓷公司的发展模式十分有代表性,希望大家也借这个机会多交流,学习定窑科学的生产方式和先进的艺术理念,为推动整个行业实现科学发展而努力。
  中国宋代五大名窑之一定窑烧制始于唐,兴于北宋,失于元,繁衍六百余年。在周总理的关怀下,1976年定窑开始走向恢复历程。2008年,以河北省曲阳定瓷有限公司为保护单位的“定瓷烧制技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文增被授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经过近40年的风雨兼程,曲阳定瓷终于走出三位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陈文增、蔺占献、和焕,并形成倍受社会称道的专家品牌和大师队伍。 2012年底,河北省曲阳定瓷有限公司在省、市、县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搬迁至占地30余亩的新公司。
  典礼上,“陈文增定瓷教育基金”揭牌,“陈文增定瓷教育基金”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文增发起,启动资金21.8万元。基金由“陈文增定瓷教育基金办公室”独立管理,用于曲阳县贫因学生的学习、教育救助,以及奖励有突出贡献的优秀学子,是陈文增大师及其定窑人对祖国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厚爱。定瓷公司一直秉承校企结合、文化兴业的经营原则,与多所高等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典礼上有“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师生教学实习基地”、“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实习基地”、“河北美术学院实训基地”成立,分别由“定瓷三杰”陈文增、蔺占献、和焕及学院领导揭牌。
  同时,举行“陈文增大师收徒仪式”,收徒9人,分别为刘献昌、庞宏杰、刘伟、林正茂、岳少辉、陈敬凯、烟少伟、闫玉伟、刘宏亮,陈大师向学生赠送八字师训及《定窑研究》、《陈文增诗词》、《陈文增书法作品集》等专著。此次陈大师收徒是六次收徒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至此,陈大师门下有学生25人,遍布全国各省市、多行业、多年龄段,以广播其文化传承理念和艺术创新精神。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