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协会动态 “唐陶文化创意杯”河北省陶瓷艺术作品展暨首届河北省陶瓷学术论文、河北省陶瓷事业成就奖等评审活动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唐陶文化创意杯”河北省陶瓷艺术作品展暨首届河北省陶瓷学术论文、河北省陶瓷事业成就奖等评审活动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唐陶文化创意杯”河北省陶瓷艺术作品展暨首届河北省陶瓷学术论文、河北省陶瓷事业成就奖等评审活动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5月24日由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主办,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

“唐陶文化创意杯”河北省陶瓷艺术作品展暨首届河北省陶瓷学术论文、河北省陶瓷事业成就奖等评审活动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5月24日由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主办,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唐山陶瓷集团美术瓷厂承办的“唐陶文化创意杯”河北省陶瓷艺术作品展暨陶瓷学术论文、陶瓷事业成就奖评审活动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中共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立,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傅维杰,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长祁春学,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田秀萍,以及省、市协会领导王建中、谢雨晨、王俊国、莫连营、黄杰、于志辉、陈建国、张晓洪等出席开幕式。刘建立副市长、祁春学会长、王俊国副局长、田秀萍院长一同参观作品展。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长祁春学 

开幕式讲话

尊敬的尊敬的中国陶协傅维杰常务副理事长、王加林副主任、尊敬的中共唐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刘建立,各位专家、大师、嘉宾、参评者以及出席今天开幕式的新闻媒体和各界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在繁花似锦的初夏,在素有“北方瓷都”美誉的唐山,我们相聚在有着“陶瓷艺术家摇篮”之称的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迎来了“唐陶文化创意杯”评选活动的隆重开幕!在此,我谨代表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向出席今天开幕式的各位领导、专家、大师、参评者及媒体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策划、筹备本次活动而付出辛勤劳动的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唐山陶瓷集团美术瓷厂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与组织和协办本次活动的唐山市陶瓷协会、唐山市艺术陶瓷协会表示诚挚的谢意!向长期以来热情关心陶瓷行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今天的相聚,是因为我们有着同样的陶瓷情结,共同的兴趣爱好,让我们彼此欣赏;今天的相聚,是因为我们有着同样的陶瓷梦想,共同的艺术追求,让我们携手并肩。在河北省陶瓷事业蓬勃发展的今天,正是你们不懈的努力,让我省的陶瓷事业得以传承和发扬光大。在你们当中,有虚心好学、勇于创新、个性张扬的青年才俊;有默默无闻、潜心钻研、教书育人的科技和教育工作者;有创造陶瓷产业辉煌、引领改革风标的杰出企业家;更有德高望重、功勋卓著、硕果累累的陶瓷界前辈。是你们的兢兢业业和聪明才智,锐意进取和无私的奉献,才有我省陶瓷事业今天的辉煌。我们举办评选活动的目的是要搭建一个横向交流和专业评选相结合的平台,展示成果、提炼精华、相互促进、表彰优秀,以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激发陶瓷工作者的创作热情,推动我省陶瓷事业的繁荣发展。
  本次“唐陶文化创意杯”评选活动部署以来,按照省陶协的安排,各地陶协精心组织,认真遴选,积极推荐,共推选出参评人员30名,参评企业10家,参评论文56篇,展出陶瓷作品 250件套,其中参评作品230件套(包括传统艺术陶瓷、工艺陶瓷、现代陶艺、日用陶瓷)。这些被推荐的企业和个人都是我们河北陶瓷业的精英;这些优秀的陶瓷论文都是我们河北陶瓷工作者智慧的结晶;这些琳琅满目的作品,都是出自于咱们邢台邢窑、曲阳定瓷、邯郸磁州窑、馆陶县黑陶以及我们北方瓷都唐山的陶瓷艺术工作者及大师之手,件件都是精品力作。我期待着通过此次“唐陶文化创意杯”评选活动,展现我省各级陶瓷艺术大师的时代风采,展示你们长期艺术积淀和勤奋创作的丰硕成果,见证你们拼搏进取的成长经历。
  我坚信,在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的指导下,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有关企事业单位及艺术家的鼎力支持下,我们的陶瓷事业一定大有可为,河北陶瓷事业必将前程似锦。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参评者载誉而归!祝将要受到表彰的陶瓷人继续为陶瓷事业发光发热!也祝愿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越办越好,祝广大师生们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让我们为推动河北陶瓷事业的不断进步而“齐心协力谋发展,携手同圆陶瓷梦”。
  谢谢大家!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