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51位陶瓷艺术大师走进唐工院,分享传统文化

51位陶瓷艺术大师走进唐工院,分享传统文化

51位陶瓷艺术大师走进唐工院,分享传统文化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订阅号2018.5.28 5月26日,唐山市艺术陶瓷协会与唐工院共同组织了“陶瓷艺术大师进高校活动”,51名全国、省…

51位陶瓷艺术大师走进唐工院,分享传统文化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订阅号2018.5.28

5月26日,唐山市艺术陶瓷协会与唐工院共同组织了“陶瓷艺术大师进高校活动”,51名全国、省级陶瓷艺术大师走进唐工院。唐山市艺术陶瓷协会名誉会长莫连营,唐工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常务副院长张建军出席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报告会和笔会两部分,分别在唐工院报告厅和校史展厅举行。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李剑平、华北理工大学产品设计系教授董江洪分别作题为《陶瓷设计与艺术生活》和《产品创意设计》的专题报告。李剑平对艺术陶瓷装饰方法和发展趋势进行了讲解,结合唐山亚洲时代陶瓷公司国宴用瓷设计案例,强调了陶瓷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性。董江洪从设计的艺术表现性谈到产品创意与设计,通过分析优秀产品设计案例,梳理了产品设计创新的方法。
    陶瓷艺术大师笔会与报告会同时进行,9位陶瓷艺术大师泼墨挥洒,切磋交流。艺术设计系师生代表现场观摩学习。大师们在笔会现场创作的书法和中国山水画、花鸟画、人物画等22幅优秀书画作品悉数赠予唐工院,供师生交流学习。
    期间,部分陶瓷艺术大师还参观了唐工院实训基地,对学院“负重奋进、执着创新”的学院精神和各专业创新发展取得的硕果赞不绝口;唐工院青年教师捐赠作品仪式同日举行,艺术设计系青年教师孙建宁、王晨阳将精心创作的40余幅作品捐赠给唐工院。

李剑平作报告
董江洪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孙建宁、王晨阳向唐工院捐赠作品
笔会现场
莫连营与李剑平交流
张建军观看大师创作
学生观摩大师们创作
参加活动的大师们

(文:学生处艾俊顺、艺术设计系孙秀春;图:学生处宋晓宁)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