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名师风采 辛立霞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辛立霞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大师简历:    辛立霞,女,汉族,1968年出生,毕业于唐山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工艺美术师、河北省注册陶艺师。毕业分配到唐山市建筑陶瓷厂壁画研究室,师从著名画…


大师简历:
   

辛立霞,女,汉族,1968年出生,毕业于唐山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工艺美术师、河北省注册陶艺师。毕业分配到唐山市建筑陶瓷厂壁画研究室,师从著名画家冯霖章先生。从事陶瓷工艺美术工作三十余年。作品风格细腻、意境深远,既有扎实的传统功底,又紧密结合时代特点,作品强调画面的唯美和色彩的和谐搭配。其作品在国内多项陶瓷艺术大赛中屡获殊荣,夺得多项大奖,更有许多作品被海内外各界人士收藏。


获奖情况:
 
      2009年4月作品《逸远》在河北省艺术陶瓷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2011年6月在“北方瓷都杯”河北省陶瓷技艺大赛绘画组荣获优秀奖。

2014年9月,作品《眷侣》在第二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暨2014年陶瓷作品评比中荣获银奖。

2014年8月,作品《春岚 》在“长城国家公园杯”河北省艺术陶瓷暨包装设计大赛荣获优秀奖。

2015年10月作品《国色天香》河北唐山中青年创意大赛获金奖。

2016年9月,作品《仙侣》在第四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暨2016年陶瓷作品评比中荣获银奖。

2017年9月河北唐山“百鸟”主题艺术陶瓷创意大赛荣获金奖。

2016、2018年5月参加“五月花”全国女陶艺家作品双年展。

作品名称《 花幽山静 》

创意与工艺:此画盘将中国传统的工笔花鸟画技法与现在的泼彩、肌理效果巧妙融合,给陶瓷新彩赋予新的生命。美丽的玉兰花,清澈的流泉,清幽的山林。花鸟画与山水画的融合,变化出多种高雅风致画面;宛如伴随微风中琴声而动……这种抒情的诗意,不仅来自作者对自然万物的精微体验,也来自对美的感悟和融和贯通,进行再创造的能力。

作品名称《 观音像 》

创意与工艺:作画非幻无以求真,画妙不在工,而在“逸”。若心机清澈,虑忘形释,胸次玲珑,从大处着手,笔下自有勃勃生机,此乃中国工笔绘画之大成也。敬绘观音妙像,用自己的画笔充分的表现出来观世音菩萨的大慈大悲心及观世音菩萨的殊胜庄严的圆满形象。

作品名称《 荷塘清曲 》

创意与工艺:“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高洁的荷花,画面清雅而吉祥,暗香浮动,数株蕴藏着淡薄情怀的荷花交相辉映,一缕清香,涤散凡心杂念。积极向上和生机勃勃的气氛,能激发人们热爱生活和生命情操。

作品名称《 唐卡白度母 》

创意与工艺:白度母为二十一度母之一,是一切众生尤其是女性的无比圣神,是保佑心想事成,赐寿除障的如意宝。白度母集二十一度母之功德于一身,能消除病痛邪风,妖魔鬼怪等外部之障与贪嗔痴等内部之障,勇猛无比,形随众生,变幻莫测。藏传佛教认为生信者只要一念及,即能以兄弟姐妹之情倾力相助,堪称众女神之王。

作品名称《 花开富贵 》

创意与工艺:牡丹,是中国的国花。牡丹有王者之号,冠万花之首,驰四海之名,终且以富贵称之。花开富贵能够带给人一种吉祥和富贵的气息。寓意一生荣华富贵,象征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表达了对国家的热爱和赞美之情。好的风水,世人共求;好的画作,亦惠泽八方。

作品名称《 眷侣 》

创意与工艺:白天鹅曲颈低头,闲雅胜似仙子,纷繁落下的桃花在晨光中分外妖娆,密密匝匝,宛如一片朝霞,,湖面上荡起一圈圈粼粼的波纹,山光水色融为一体,令人仿佛置身于仙境之间,流连忘返.画面中的水流用泼彩表现肌理效果,精妙而又自然。

作品名称《 荣华 》

创意与工艺: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芙蓉主要指人的品质高尚纯洁,它的花朵又有牡丹的贵气,雍容华贵。芙蓉花在我国象征富贵吉祥,繁荣锦绣,团圆美满,常常寓意着一家人和谐美满的生活。相互赠送寓意美好、富足的生活。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