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名师风采 马志强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马志强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大师简历:    马志强,男,1974年出生于河北承德,1993年毕业于河北轻工业学校美术系。现为河北省二级陶瓷艺术大师,唐山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唐山市陶瓷艺术大师,河北省陶瓷玻璃行…


大师简历:
   

马志强,男,1974年出生于河北承德,1993年毕业于河北轻工业学校美术系。现为河北省二级陶瓷艺术大师,唐山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唐山市陶瓷艺术大师,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员。从事陶瓷设计、雕刻、手工陶艺制作以及陶瓷釉上、釉下、粉彩、多种绘画。20多年潜心创作以传统文化为根基,展现生活所见,所创作的人物、花鸟、鱼虫灵异生动。创作的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评比,并多次荣获金奖。
   

1993年从最初接触陶器彩绘与设计,在熟悉从坯体、烧制到成品及绘制一系列的过程后,1995年正式步入陶瓷,走入纯手工陶艺并走向市场,一路艰辛的实践,得到各方的支援,技艺的切磋逐渐成熟,并提高画、刻、雕、塑的全面水平,并多次获奖,作品被国内外人士收藏。曾担任宏盛瓷厂总设计,金百特厂长,龙马瓷艺首创。2014年7月被评为唐山市艺术陶瓷大师称号;2015年9月被河北省陶瓷玻璃会员协会评为河北省二级陶瓷艺术大师。   


获奖情况:
    2004年1月,作品《三个和尚》在2003年第二届唐山市社区文化艺术节民间手工艺作品展荣获三等奖。
    2007年11月,加入唐山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2011年6月,在“北方瓷都杯”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中荣获雕塑组银奖。
    2011年6月,被授予“河北省注册陶艺师”荣誉称号。
    2011年9月,作品《伏虎》在第十四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中荣获首届“北方瓷都奖”艺术陶瓷类铜奖。
    2012年5月,作品《福寿图》在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铜奖。
    2012年5月,作品《富贵吉祥》入选“峰峰杯”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
    2013年9月,作品《百子》在第十六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名家名作展中荣获铜奖。
    2014年7月,被评为唐山市陶瓷艺术大师。

作品名称《 高山流水 》

创意与工艺:取材于20寸骨质瓷月光坐盘、绘画技法釉上新彩山水、传统的绘画方法勾线,起伏凹凸、重叠,参差各种层次变化,行笔顺逆、粗细、上虚下实及上色如事远近、云雾之间的变化达到视觉感。烧制780度后出窑,二次上色加以调整与修饰才得以完成。

作品名称《 义薄云天 》

创意与工艺:选材为青瓷板,画古代人物显得古朴,避开骨瓷的白与绘画的内容反差太大,新彩绘制,勾线渲染衣纹明暗,胶色完成合,油色罩染、浮雕点缀衣饰,青瓷板烧制过程销难一些,低度、升温、400度停火,半小时后渐升温至820度出窑,完成作品如色不足还可加色,回火以达到满意。

作品名称《 钟馗纳福 》

创意与工艺:手工陶艺作品,以陶泥、熟料(笼土)为主要成份,手工提制而成。找块木板作为底托,铺上棉布,用陶泥打底开始塑形,在这之前头脑里必须充分有了人物造像的形态,否则做出的作品不会生动,直径2厘米左右的泥片叠加增高,同时也要把形塑准,但注意的是间隔增加避免增加太快而使原打下的基础因受不注重量而废掉,金完塑好后,半干时用工具把人物表面做光调整待干后,喷釉(扎孔透气)入窑烧制1240度出窑完成作品。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