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唐山检验检疫局谋求陶瓷实验室发展

唐山检验检疫局谋求陶瓷实验室发展

唐山检验检疫局谋求陶瓷实验室发展 发布:2011/11/4 10:02:44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4月,唐山检验检疫局陶瓷实验室作为国家陶瓷检测重点实验室成功加入中国华检…

唐山检验检疫局谋求陶瓷实验室发展

发布:2011/11/4 10:02:44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4月,唐山检验检疫局陶瓷实验室作为国家陶瓷检测重点实验室成功加入中国华检陶瓷检测联盟,并成为联盟理事会单位和陶瓷配套产品组长单位。加入联盟以来,唐山局以“凭实力、重协作、促发展、闯市场”作为实验室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加入联盟为契机,不断加强与联盟其他成员的沟通协作,努力在扩大陶瓷实验室的社会影响力及权威性、树立联盟品牌效应、帮扶企业提高产品出口竞争力上下功夫、谋发展。
    一是借力造势、扩大影响。近日借联盟在“110届秋季广交会”、“第18届中国[佛山] 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2011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等展会的多次亮相的机会,将唐山国家陶瓷检测重点实验室的技术能力和服务范围向中外来宾作了展示,并向出口企业发布联盟网站相关信息,在积极推介联盟的同时,加大了对自身的宣传力度。
    二是强基固本,提升实力。在目前已有的检测能力范围基础上、不断研究市场与企业需求,谋求服务能力的提升和扩展。在河北检验检疫局的大力支持下,已做好仪器设备配置、信息收集整理、人员优化组合、检验技术培训等功课,准备在明年实验室复评审的同时扩大相关检测领域范围3-5项。
    三是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目前正与联盟成员江西景德镇陶瓷实验室一起,开展《X-射线荧光光谱法分析“骨质瓷器”中磷酸三钙的含量》等课题研究,以期在科研能力与水平上资源共享、共同提高。
    四是凭借优势,开拓市场。利用CNAS认可范围涵盖国外多国陶瓷产品标准的优势,实验室与德国莱茵检测认证服务有限公司成功牵手,为唐山某外贸公司多款卫浴产品提供了CE认证服务,为实验室进军认证服务市场奠定了基础。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