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陶瓷文化 按吸水率及烧结程度的不同,陶瓷器皿分为哪三类?

按吸水率及烧结程度的不同,陶瓷器皿分为哪三类?

按吸水率及烧结程度的不同,陶瓷器皿分为哪三类? 分类为:1、精陶器。它的原料主要是陶土。坯体呈白色,质地较粗陶器细腻,气孔率和吸水率也较小。常用作陶罐、陶坛和陶瓶。 2、炻器。也称…

按吸水率及烧结程度的不同,陶瓷器皿分为哪三类?

分类为:
1、精陶器。它的原料主要是陶土。坯体呈白色,质地较粗陶器细腻,气孔率和吸水率也较小。常用作陶罐、陶坛和陶瓶。

2、炻器。也称半瓷,其主要原料是陶土或瓷土。它坯体致密,已完全烧结,但还没完全玻璃化,基本上不吸水。按其质地又分为粗炻器和细炻器两种,常用作陶坛、陶缸等。

3、瓷器。它的原料主要是颜色纯白的瓷土。是质地最好的容器,它组织致密、色白、表面光滑,坯体完全烧结,完全玻璃化,吸水率极低,对液体和气体的阻隔性好,主要用作瓷瓶。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