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中国首家三联艺术馆——陈文增艺术馆开工典礼在曲阳举行

中国首家三联艺术馆——陈文增艺术馆开工典礼在曲阳举行

中国首家三联艺术馆——陈文增艺术馆开工典礼在曲阳举行 2013年5月23日,中国首家三联艺术馆——陈文增艺术馆开工典礼在曲阳隆重举行,曲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农工委书记王海龙,曲…

中国首家三联艺术馆——陈文增艺术馆开工典礼在曲阳举行

2013年5月23日,中国首家三联艺术馆——陈文增艺术馆开工典礼在曲阳隆重举行,曲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农工委书记王海龙,曲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亚勋及各有关部门200余人参加。
    陈文增系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被媒体称为“名窑复兴时期中国定瓷之父”、“当代定窑第一人” 、“揭开定瓷之谜的人”等,现为河北省曲阳定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文增与他的同道一起用近40年时间恢复了失传八百余年的定窑绝技,并使之发展到一定规模和效益,创立了“瓷、诗、书三联艺术”入选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在中国乃至国际陶瓷界享誉盛名。
    陈文增艺术馆又名陈文增三联艺术馆,是迄今为止我国首家以个人命名的三联艺术馆,其主体藏品为陈文增大师创作的定瓷、诗词、书法艺术作品近两千余件,全部为陈大师无偿捐赠。陈文增艺术馆是陈大师近50年艺术创作的结晶,也是他回报家乡的拳拳赤子之心。艺术馆的开工落成必将成为巨大的文化财富和精神力量,大大促进一方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