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名师风采 郭翠荣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郭翠荣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大师简介: 郭翠荣,河北省一级陶瓷艺术大师;二级职业陶瓷手绘技师。现就职唐山博玉骨质瓷有限公司职业技能认定中心(讲师)。 从事陶瓷工艺美术设计40余年。师从孙丽生、李景海两位陶瓷艺…


大师简介:

郭翠荣,河北省一级陶瓷艺术大师;二级职业陶瓷手绘技师。现就职唐山博玉骨质瓷有限公司职业技能认定中心(讲师)。

从事陶瓷工艺美术设计40余年。师从孙丽生、李景海两位陶瓷艺术大师。其笔下人物、动物、花鸟等作品构思巧妙,技法独特,工艺精湛。参与绘制为澳门回归创作的1.8米高《喜庆宝瓶》被历史博物馆收藏。曾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级奖励。
2013年作品《红楼》在“唐山金融中心之光”暨第十六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名家名作展评比中荣获“铜奖”。
2014年在第六届中国美术陶瓷技艺大赛中荣获(陶瓷装饰彩绘)项目“优秀奖”。
2014年作品《连年有余》在第二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暨2014年陶瓷作品评比中荣获“铜奖”。
2015年作品大腰鼓双面瓶《富贵吉祥》在第五届(大地奖)陶瓷作品评比中荣获“银奖”。
2020年作品《四美图》在第六届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中荣获“金奖”。
2021年另一版本《四美图》在第十届(大地奖)中国陶瓷创新与设计大赛中荣获“金奖”。

《四大美女》

创意与工艺:创作设计的小屏风《四大美女》是受我老师李景海的代表作《四大美女》瓷板画的启发。以我40余年陶瓷绘画经验和对仕女人物画的情有独钟,尤其喜欢这四大美女。她们的故事千年不衰。我就想,也把她们的美用画笔在瓷板上表现出来,应该也是一件很有价值的作品,因此设计欲望由然而生。

首先想到以四季景色为背景,即好看又季节分明。如对“杨玉环”的描述主要由牡丹花做衬托,更显得美丽华贵。用夏天的景色垂柳与荷花哄托出“西施浣纱”之意境。再如秋景之“貂蝉”在月光下替国分优求助神灵保佑的神态之美,令人感动。最后彩用雪景来表现“王昭君”在寒风凛冽中怀抱琵琶半遮面的凄凉之美,令人同情,叹息!

我用工笔彩绘的表现手法,以新彩陶瓷彩绘工艺设计,描绘出了那栩栩如生的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四大美女,也是我衷心追求的。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