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名师风采 张瑞清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张瑞清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大师简介:    张瑞清 男 汉族 字如器,号长山三月,1961年生于河北唐山一个贫困的军人家庭,儿时在父亲的教诲下,对小人书(连环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6岁受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大师…


大师简介:
    张瑞清 男 汉族 字如器,号长山三月,1961年生于河北唐山一个贫困的军人家庭,儿时在父亲的教诲下,对小人书(连环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6岁受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大师崔福群启蒙, 学习素描、中国画。1979年师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著名中国花鸟画家刘冠伟老师学习中国花鸟画。1979年,成为唐山陶瓷行业最后一批国企的学徒工人,走进了中国陶瓷设计和手绘开发的光荣生涯,1980年被企业选送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学习,1983年后在唐山美术瓷厂工作,从事大型陶瓷壁画的设计与制作十余年。
   

现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员、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新东升企业集团副总经理、唐山国际商会陶瓷委员会副会长、唐山东升陶瓷文化艺术空间博物馆馆长、唐山东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11年6月荣获“河北省注册陶艺师”荣誉称号;2011年9月被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授予第三届二级“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荣誉称号。


获奖情况:

    1991年刻瓷《水仙》荣获唐山市陶瓷工业公司90春季画面设计大赛二等奖;
    2004年餐具《清明上河图》在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首届中国陶瓷产品设计竞赛“中陶冀东杯”中荣获铜奖;
    2004年陶瓷花纸《飞天》荣获国家专利;
    2008年陶瓷花纸《清明上河图》《金文》荣获国家专利;
    2009年20寸骨质瓷刻瓷《毛遂自荐》荣获景德镇“唐英杯”第10届陶瓷艺术百花优秀奖;
    2010年餐具98头《清明上河图》荣获景德镇陶瓷餐具创新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0年创建唐山东升陶瓷文化艺术空间博物馆;
    2011年餐具《罗马记忆》在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举办的“大地奖”中荣获铜奖。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