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协会动态 京冀文化手牵手 定瓷非遗进校园

京冀文化手牵手 定瓷非遗进校园

京冀文化手牵手 定瓷非遗进校园 校园内景 “京冀文化手牵手,定瓷非遗进校园”千名幼儿陶艺大赛于2017年10月11日在曲阳永宁幼儿园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主办,曲阳…

京冀文化手牵手 定瓷非遗进校园

校园内景

“京冀文化手牵手,定瓷非遗进校园”千名幼儿陶艺大赛于2017年10月11日在曲阳永宁幼儿园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主办,曲阳县定瓷职业培训学校、曲阳县永宁幼儿园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秘书长贾翠林、河北省文化厅非遗处处长张雪芳、曲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银峰、曲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素娜、曲阳县教育局局长武金山、清华大学陶瓷设计系教授王耀玲、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庞永辉、清华大学洁华幼儿园副园长刘芳、北京丰台一幼副园长赵秀敏、永宁幼儿园园长石静霞等。

清华大学洁华幼儿园副园长刘芳介绍本幼儿园情况
河北省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庞永辉讲话
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秘书长贾翠林讲话

本次定瓷非遗文化走进校园源于两年前,省陶协及陈文增大师和全国陶瓷艺术家们参加了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组织的“中韩陶瓷艺术技艺交流展”,在韩期间,中韩陶瓷艺术家进行了广泛地接触与交流,参观了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韩国民俗博物馆等,并观摩了数百名少年儿童制作陶艺活动,深感韩国陶瓷艺术在校园的普及,以及少年儿童对陶瓷文化的极其热爱,所到之处、所观所感,令大家收获颇丰。今天在陈文增先生后生晚辈的发起促成下,又得到了曲阳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完成老先生的这桩心愿!
    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秘书长贾翠林在讲话中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众人拾柴、让星星之火呈燎原之势,是我辈人奋斗的目标!借用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希望小朋友们敏而好学、茁壮成长,逐步肩负起继往开来、传承发扬的历史使命,让定瓷文化薪火相传、代代不息。我们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中的讲话: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的指示精神,把陶瓷这个承载着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传承下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曲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银峰讲话
清华大学洁华幼儿园副园长刘芳与曲阳县永宁幼儿园园长石静霞签订合作协议
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秘书长贾翠林与夏和兴评委点评小朋友的陶艺作品
千名幼儿陶艺大赛现场
千名幼儿陶艺大赛现场

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秘书长贾翠林、河北省文化厅非遗处处长张雪芳、曲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银峰、曲阳县永宁幼儿园园长石静霞与获奖小朋友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协作的快乐,留下了一幅幅温馨而永久的画面。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