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寒雪”重袭 高邑建陶企业同步进入生产淡季

“寒雪”重袭 高邑建陶企业同步进入生产淡季

“寒雪”重袭 高邑建陶企业同步进入生产淡季 发布:2011/12/15 14:19:10  来源: 中国陶瓷网 近日,记者走访了石家庄的各大建材市场,无论是知名陶瓷展厅,还是陶瓷批…

“寒雪”重袭 高邑建陶企业同步进入生产淡季

发布:2011/12/15 14:19:10  来源: 中国陶瓷网

近日,记者走访了石家庄的各大建材市场,无论是知名陶瓷展厅,还是陶瓷批发市场,都出现“门可罗雀”情况。严冬的寒冷也预示着石家庄陶瓷终端市场进入销售淡季。那么,建陶企业是否也同步进入生产淡季?为了一探究竟,记者走访了高邑数家建陶企业,获取了建陶企业最新生产状况。
  通往高邑陶瓷厂的路上,已没有了往日车来车往的场景,与记者今年7月份在高邑做产能调查时场景相差甚远。
  记者在高邑某陶瓷厂看到,该厂门口虽堆放着部分瓷砖,但与往日相比,已经减少很多,除此之外,运货车也减少了。该陶瓷厂销售经理告诉记者,陶瓷厂已经停产半个多月。本来今年陶瓷市场就比往年差很多,而现在又赶上一年之中的销售淡季,这对陶瓷厂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往年即使销售再困难,陶瓷厂还是会坚持生产。但由于今年陶瓷市场处于低谷,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无奈只能停产。在高邑仓房一带的陶瓷厂,目前只有福隆陶瓷有限公司一家企业继续坚持生产,生产线也由之前的三条减少到一条。该销售经理说,其他的很多陶瓷厂早已停产检修。
  而在力马建陶公司,李经理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是销售淡季,但力马建陶的五条线全部都还在生产。据了解,现在高邑正在生产的企业除了力马建陶还有圣泽瓷业有限公司、福隆陶瓷有限公司、河北莱特陶瓷有限公司、河北力龙陶瓷有限公司以及高邑恒力陶瓷厂这几家企业,在产生产线大约13条。基本上现在存活的都是一些产品质量稳定的陶瓷企业,而那些产品质量不稳定的小企业早已停产。
  话虽如此,与高邑相邻的赞皇汇泽陶瓷有限公司却属例外。位于赞皇县榆底工业区的汇泽陶瓷有限公司,虽然只有一条抛光砖生产线,但是却在今年大环境不景气的环境下实现销售增长,其主要要原因是该产品质量相当稳定。
  高邑众多陶瓷厂原料来源几乎相同,却出现产品质量不稳定的状况,造成这种情况的因素不只一个。虽然陶瓷设备的差别对产品质量有一定的影响,但毕竟微乎其微。而陶瓷企业在生产管理方面的差别却是导致产品质量出现千差万别的主要原因。据李经理介绍,汇泽陶瓷有限公司由于企业较小,生产线少,企业对瓷砖生产监控较为严格,所以汇泽的产品质量相对稳定。
  “万变不离其宗”,与其为适应市场改线,不如稳扎稳打做好产品。就如行话所说:“只有倒闭的企业,没有倒闭的行业。”优质的产品才是开辟市场最好的利剑。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