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玻璃文化 影响化学强化玻璃强度的因素

影响化学强化玻璃强度的因素

影响化学强化玻璃强度的因素 摘自:中华玻璃网 利用玻璃表面离子迁移和扩散特性,使玻璃表面区域(一般数百微米以内厚度)成份发生变化,此变化导致玻璃表面微裂纹消失或在玻璃表面形成压应力…

影响化学强化玻璃强度的因素

摘自:中华玻璃网

利用玻璃表面离子迁移和扩散特性,使玻璃表面区域(一般数百微米以内厚度)成份发生变化,此变化导致玻璃表面微裂纹消失或在玻璃表面形成压应力层,从而使得玻璃强度提高,这一技术称为玻璃的化学强化。
  影响化学强化玻璃强度的因素
  玻璃成份:一般SiO2含量在60-65%。Al2O3在离子交换过程中起加速作用.Al2O3的合适用量1%~  17%。含量小于1%时,玻璃的化学稳定性差,含量大于17%时,生产玻璃时原料熔化困难。
  熔盐成份:KNO3成份越纯越好。Na2O杂质超过0.5%就会对强化效果产生影响。必须及时补充新溶盐和及时净化盐池
  处理温度:必须采用适宜的温度,过低造成离子交换无法进行,过高则会造成玻璃结构松弛,而使得强度降低
  处理时间:越长强度越大,但过长时间产生的效益并不明显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