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陶瓷文化 总结骨质瓷9点外形特征、3点鉴别方法、6点制作要求、10点养护方法

总结骨质瓷9点外形特征、3点鉴别方法、6点制作要求、10点养护方法

总结骨质瓷9点外形特征、3点鉴别方法、6点制作要求、10点养护方法 9点外形特征1、外观美:瓷质细腻通透,器型美观典雅,彩面润泽如玉,花面多姿多彩。2、档次高:产生于英国,长期以来…

总结骨质瓷9点外形特征、3点鉴别方法、6点制作要求、10点养护方法

9点外形特征
1、外观美:瓷质细腻通透,器型美观典雅,彩面润泽如玉,花面多姿多彩。
2、档次高:产生于英国,长期以来是英国皇家和贵族的专用瓷,是目前唯一世界上公认的高档瓷种,兼有使用和艺术的双重价值,是权利和地位的象征,号称瓷器之王。
3、健康品:制作骨质瓷主要使用氧化钙成份,骨质瓷花面装饰与釉面熔为一体,不含对人体有害的铅与镉,可称的上是“绿色环保瓷器”,长期使用对人体健康有益。
4、工艺精:二次烧成,工艺复杂,只有英国,韩国,中国,日本,德国,俄罗斯,泰国有生产。骨质瓷质地轻巧、细密坚硬(是日用瓷器的两倍)、不易磨损及破裂、180℃与20℃水中热交换一次不裂,吸水率低于0。003%。
5、瓷质细腻:白度柔和、透光性强,呈现出与普通瓷器不一样的质感和亮度,浑身散发着贵族的高贵气质。
6、器皿形状规整:画面光亮釉面质感更好。
7、保温性好:与传统瓷器相比,骨瓷的保温性更好,喝咖啡或泡茶时有更多感受。
8、环保瓷:骨瓷多是低铅或无铅产品。由于是欧美社会的基本保障,在产品质量方面都与欧美看齐。
9、强度更好、胎体更薄、比重更轻:由于骨瓷与普通瓷器的成分不同,能够做到更薄更坚韧耐磨,但是由于高温成型比较困难,所以成型是废品率较高,客观上形成价格高等因素。

3点鉴别方法
1、所用原料不同,骨瓷中加入了40%以上的骨粉,新骨瓷中没有添加骨粉。
2、骨瓷采用多次烧制,新骨瓷采用一次烧成。
3、骨瓷比新骨瓷白度柔和,透明度高,瓷质更轻,外观远远好于新骨瓷

6点骨瓷的制作要求
1、白度不低于80%。
2、瓷胎中磷酸三钙的含量不低于36%。
3、吸水率不超过0.5%。
4、热稳定性:140度投入20度水中热交换一次不裂。
5、重量误差5%。
6、每件产品不超过四种缺陷,且不能密集。
10点骨瓷的养护
1、一定用手清洗,不可用洗碗机。若真不愿意用手洗,则要选择有“瓷器及水晶”类洗涤功能的洗碗机。
2、有金边的餐具,勿放入微波炉,以免腐蚀。
3、洗涤PH值必须在11-11。5之间。
4、用清水洗净时,水温不超过80℃。
5、勿将热杯直接浸入冷水中,以免温度迅速改变损伤瓷质。
6、如有刮花,可以用牙膏略打磨。
7、如有茶渍,可用柠檬汁或食醋清洗。
8、最好不要骤泠骤热使用,以免炸裂。
9、不要用明火直接烧用。
10:骨瓷餐具不沾油、清洗不用洗涤剂,健康安全更环保!!!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