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协会动态 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二届七次理事会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二届七次理事会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二届七次理事会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5月24日,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二届七次理事会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通报了2013年工作情况,部署了201…

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二届七次理事会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5月24日,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二届七次理事会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通报了2013年工作情况,部署了2014年工作计划,通过了关于增补理事和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和常务理事单位、副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单位的决定;随后对“唐陶文化创意杯”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首届河北省陶瓷学术论文评选、河北省陶瓷事业终身成就奖、河北省陶瓷事业杰出贡献奖、2013年度河北省陶瓷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河北省陶瓷行业突出贡献科技工作者、河北省陶瓷行业杰出企业家、在冀外国专家突出贡献奖进行了评选和颁奖。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长祁春学在理事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长祁春学在理事会上讲话

祁春学会长在“唐陶文化创意杯”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二届七次理事会及评选颁奖大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傅维杰常务副理事长,各位领导,各位陶瓷界同仁,以及媒体朋友们:
    经过与会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现已圆满完成理事会各项议程。会议按照协会《章程》规定的程序进行,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开拓进取的大会。
  今天的相聚虽然短暂,但意义非凡,这对于获得“河北省陶瓷事业终身成就奖”和“河北省陶瓷事业贡献奖”的老一辈陶瓷人来说,将是永久不可磨灭的记忆。他们用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陶瓷,他们恪守职业情操,淡泊名利、甘为人梯、好中求精,为陶瓷艺术而创作,为陶瓷事业而奋斗,在积累和探索中,赢得了社会和同仁们的认可。年轻一代的企业家、科技工作者、外国专家、陶瓷艺术工作者,他们也经历过不同的磨难与坎坷曲折,却磨砺了他们对生活、艺术、事业追求的奋斗意志与坚韧不拔的毅力,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独步天下,在对手的市场中天马行空,一路遥遥领先,他们善于在逆境中奋发、进取,为陶瓷事业推陈出新树立了信心。
  对于这次的参展参评作品,评委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不论是在陶瓷创作上的表现形式、品位、格调 、审美旨趣和艺术追求都大大不同于以往,还是在造型、线条、色彩等方面,实现了“瓷”与“画”的完美结合。论文,评委给出的整体评价是超出预想的,感觉比《大师论道》——言论集里的题材广泛,语言、逻辑都要强,特别是毕南海、孙秀春等人写的论文,论点清楚、论据充分,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时代气息和现代感,都十分难能可贵。但有的论文也有不足之处:1、历史传承沿革方面过于详实、主体论点、论据阐述不足、现实意义缺乏论证。2、引经据点多、自己主语议述较少或不够主导。3、工艺流程操作体会或技术演释叙述过程较多,提出问题引出新的论点、论据的少,历史发展的内容较多,分析原因较少。建议:应该加强更深层次的理念,从文化层次谈创作,挖掘创新发展途径,提倡理性指导下的分析,多发表自己的观点,给人以思考和想象的空间。
  各位领导、各位会员、理事、各位同仁们,本次大会是一次凝聚思想,振奋精神的大会。这将进一步激发全省陶瓷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起到带动和辐射作用。今天你们的出席,也充分体现了陶瓷行业的凝聚力,体现了省协会的感召力。我代表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向到会并向会议提出指导意见的领导及代表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我会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恪尽职守、再接再厉,进一步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最后,我还是要再次感谢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傅维杰常务副理事长、王建中教授在百忙之中出席大会,感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田秀萍院长以及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感谢所有参评者,大师与专家对陶瓷事业的热爱与不懈的努力。让我们借这次表彰大会的东风,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做到无愧于我们河北,无愧于我们国家,无愧于伟大的时代!
  谢谢大家!

2014年5月24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