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作品鉴赏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王潇笠作品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王潇笠作品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王潇笠作品 该作品采用薄浮雕、高浮雕,圆雕的手法表现大唐飞天:“素手把芙蓉,虚步蹑太清。霓裳曳广带,飘拂升天行”。飞天在敦煌壁画艺术题材中是一支奇葩…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王潇笠作品

《 伎乐天 》

该作品采用薄浮雕、高浮雕,圆雕的手法表现大唐飞天:“素手把芙蓉,虚步蹑太清。霓裳曳广带,飘拂升天行”。飞天在敦煌壁画艺术题材中是一支奇葩,在众多佛教艺术题材中别具一格,飞天皆头戴宝冠,上体半裸,项饰璎珞,身披彩带,腰束长裙,有持花的、托花的、散花的,有手持空篌、琵琶、横笛、竖琴等乐器,姿态多样,绕窟飞翔,平静肃穆的洞窟,卷涌飞腾。

作品名称《 和合二仙 》

该作品采用仿生木纹的手法,巧妙利用自然的典范雕出两张生动可爱的仙面,长发披肩分别手持如意蝙蝠,会心而笑,将神仙的超凡脱俗天真,质朴表现的淋漓尽致,同时利用树根的形状木表面瘿结疤痕,都幻化成了天垢,仙衣的绚烂花纹,相信此神、此态、此衣世间绝无其二。
 

和合乃众合,合心则事和,世人能和合,快活乐如何。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