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唐山市再次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授予“中国北方瓷都”的特色区域品牌称号

唐山市再次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授予“中国北方瓷都”的特色区域品牌称号

河北省唐山市人民政府2018年12月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正式提交了唐山“中国北方瓷都”复评的申请。根据《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共建管理办法》(修订版)的要求,2019年3月12…

河北省唐山市人民政府2018年12月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正式提交了唐山“中国北方瓷都”复评的申请。根据《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共建管理办法》(修订版)的要求,2019年3月12-13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共同组织了来自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华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山东省陶瓷行业协会、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的8位专家组成了评审委员会,实地考察了唐山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唐山博玉陶瓷产业园、唐山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惠达陶瓷集团等单位。在此次考评中唐山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北方瓷都”荣誉称号的复评,详细向评审委员会专家介绍了唐山市基本情况、唐山陶瓷产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努力的方向。

专家组对唐山市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

(1)建设沿海陶瓷产业创新示范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做好整体规划,科学布局,促进陶瓷产业转型升级;(2)强化骨质瓷、卫生瓷及高技术陶瓷的研发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制作工艺和创新创意水平,提高产品附加值;(3)强化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密切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发扬工匠精神,培养一批有文化、有技能的高素质人才;(4)加强品牌建设,发挥龙头骨干企业的带动作用,促进产业集聚发展,不断提升唐山陶瓷产业竞争力。

专家组的考评意见是:唐山陶瓷历史较长 传承发展良好;唐山陶瓷高质量发展战略明确,政府持续支持力度大;污染治理成效突出,绿色发展行动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完善,研发设计能力不断增强,同意继续授予唐山市“中国北方瓷都”特色区域品牌称号。

唐山市也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推进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实施“四个一批”,即整合重组一批、搬迁入园一批、转型发展一批、关停淘汰一批,全力建设丰南沿海陶瓷产业创新示范园区、唐山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和陶瓷展示中心、交易中心、物流信息中心、研发设计中心、品牌孵化中心,促进陶瓷产业高端化、集约化、品牌化、绿色化发展,努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陶瓷名城、创意瓷都”。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