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名师风采 田海滨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田海滨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大师简介:     田海滨 男 汉族 1957年3月30日出生于河北省唐山市,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承著名山水画家白云乡教授。1980年-1987年在建筑陶瓷厂工会俱乐部任…


大师简介:
    

田海滨 男 汉族 1957年3月30日出生于河北省唐山市,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承著名山水画家白云乡教授。1980年-1987年在建筑陶瓷厂工会俱乐部任美工。1987年-2005年在建筑陶瓷厂壁画研究室任主任。2005年-2011年创建海滨工作室。 现为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2003年首届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2011年6月荣获“河北省注册陶艺师”荣誉称号;2011年9月被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授予第三届一级“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荣誉称号。
   

其作品注重山水精神的表现与营构,追求博大精深,庄重严谨,意境幽远的艺术风格。其瓷质书画作品以先进的工艺、独特的技法,填补了陶瓷工艺领域的一项空白,成为国家专利被列为二十一世纪国家重点专利推荐产品,其瓷质艺术作品具有较高的欣赏和收藏价值,深受社会各界人士青睐,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和省市展览。1987年-2005年,为企业培养了数十名陶瓷艺术人才,曾带领团队为企业陶瓷产品的艺术设计、更新换代、大型展览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获奖情况:

     2004年作品《秋江图》瓷板画在第一届河北省陶瓷艺术设计评比中获得二等奖

     2005年《瓷质诗文书画》被授予国家发明专利。同年荣获香港国际专利技术博览会金奖

     2009年作品《人间仙境何处寻》瓷板在第二届中国江西工艺美术作品创作大赛中获得银奖

     2010年被《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年鉴》中,被评为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行业精英

     曾荣获香港国际专利技术博览会金奖;纽伦堡国际发明博览会金奖;第二届河北艺术联展中荣获优秀奖;第二届中国(江西)旅游工艺美术作品创作大赛中荣获银奖,被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命名为中国优秀国画家。 作品《云峡无尽》于2006年被中纪委书记何勇收藏;系列瓷画《江山盛景图》已被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董建华先生收藏。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