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名师风采 宋雅军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宋雅军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大师简历:    宋雅军,现任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理事,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河北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


大师简历:
   

宋雅军,现任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理事,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河北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冀东书画艺术馆艺术顾问。雅风陶瓷厂总经理、设计总监。1963年出生于河北唐山,毕业于河北理工大学(原河北省轻工业学院)陶瓷艺术专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研修班进修。

在绘画创作生涯中以虎为题材的作品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从最初的描摹到现在的细微刻画,深入探索虎的神姿妙意。将老虎威震山林、呼啸声风的王者风范表现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既继承了传统,又大胆创新,大气中透着细腻,工笔写意兼而有之。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


获奖情况:
    

陶瓷艺术作品先后荣获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首届“大地杯”陶瓷作品评比金奖;

荣获“北方瓷都杯”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绘画组金奖

荣获“天工艺苑•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艺术精品奖银奖;

 荣获“定瓷杯”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银奖;

 2013年9月荣获首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陶瓷评比银奖;

  2014年9月荣获第二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陶瓷评比金奖;

  2015年5月荣获第五届“大地杯”陶瓷作品评比金奖;

  2015年9月荣获第三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陶瓷评比金奖;

  2015年10月在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与唐山市艺术陶瓷协会共同举办的唐山市中青年艺术陶瓷创意作品大赛中荣获金奖;

  多件作品曾被外商和艺术馆收藏。


著作与论文:
   论文《器物之美,禅悟生活》在2014年“唐陶文化创意杯”首届河北省陶瓷学术论文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媒体报道:
   

2013年8月应河北省电视台杂技频道‘河北美术’ 栏目组邀请拍摄“陶艺人生–宋雅军个人专访” 。

网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g3MzIxMzg0.html


个人评论:

  瓷珍圆梦,溢美人生

 任何人,任何事回头想想都是一个圆梦的过程。最初的梦想和最后的实现有着千丝万缕的连带关系。只有不停地追逐梦想才能更好的体会出人生的价值。
   

在人们的生活中,从古至今老虎是一个很好的表现题材。例如王者之风、王者风范等词语都是描述兽中之王的,有着美好的寓意,一直被世人所传诵。画虎也正是我所喜欢的。老虎和人一样,有性格,而且老虎宁静的神态也能体现出自身的威严和博大的胸怀。我现在画虎绝非单单突出它的凶猛,而更多描绘它的神态、表情、生活状况,希望大家能多多了解它。
   

我主要以工笔画法为主,其中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我喜欢细腻的工笔画法,可以更全面更直接的表现出细微的表情变化。另一方面,也通过工笔画磨练自己的性情,使自己静下来,真真正正的融入到作品创作中去,更好的表现出创作意图。
   

骨质瓷手绘艺术已经融入到我的血液中了,每当拿起画笔开始创作那一刻,都会感到无比的兴奋和享受。为了自己的绘画艺术使其达到精益求精目的还需要更好的锻炼和深造,为了圆自己一个更好的梦想还需要潜心的为梦追逐。

作品名称: 《  秋水长天  》

创意与工艺:作品着重表现自然状态下的虎,把工笔虎和写意环境结合起来,使画面看上去松紧有致,开合有度。试图表现出一种诗意美。然而却也从画面的背后渗出一丝丝悲哀。主观上的唯美情绪使自己沉浸其中,而客观上的实际情绪却不容乐观。作者画虎一方面源于喜爱,另一方面想通过画面让人们更多的关注虎的生存状态,珍惜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状态。

作品名称:《  王者归来  》

创意与工艺:“王者归来”作者运用工笔的描绘手法刻画出雄狮的尊贵、威仪、睿智的强者气度。随沉睡百年,但厚积薄发。

作品名称:《 虎啸惊云天 》

创意与工艺:作者运用工笔、写意的绘画手法,以风高月冷、枯树为背景,表现了风行虎啸惊云天的王者气概。充分表现林中之王的威风。

作品名称:《 合家欢 》

创意与工艺:作者运用工笔、写意的绘画手法,惟妙惟肖的表现出山林老虎一家四口享受自然,享受生活的惬意场景。给人以兽王不仅威猛可怕,而且温存可爱的感觉。可就是这样的家庭,这样的生存环境正在快速的减少。希望大家关爱老虎,爱护自然,爱护家园。

作品名称:《 王者风范 》

作品名称:《 巴山夜雨 》

作品名称:《 晨曦 》

作品名称:《 呈祥 》

作品名称:《 王者 》

作品名称:《 王者之风 》

作品名称:《 戏水领悟 》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