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协会动态 首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在峰峰隆重开幕

首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在峰峰隆重开幕

首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在峰峰隆重开幕 千年窑火相传,百代历久弥新。2016年8月25日,全国陶瓷界高度关注的首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在河北邯郸峰峰矿区千年古镇彭城隆重开幕…

首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在峰峰隆重开幕

千年窑火相传,百代历久弥新。2016年8月25日,全国陶瓷界高度关注的首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在河北邯郸峰峰矿区千年古镇彭城隆重开幕。
   本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河北省贸促会、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邯郸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邯郸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协办,邯郸市贸促会、中共邯郸市峰峰矿区区委、峰峰矿区人民政府承办。主题是“弘扬磁州窑文化艺术,推动峰峰陶瓷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来自文化部中国动漫集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市委宣传部、世界英才杂志社、中国京剧艺术研究院、河北省工信厅、河北省建设建材工会领导到会祝贺。广东、浙江、福建、湖南、江西、河南、山东等省份陶瓷协会领导和景德镇、潮州、德化、杭州、醴陵、宜兴、淄博、禹州、唐山等重点陶瓷产地城市的陶瓷业内专家、学者、参赛选手,以及各界人士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节会期间召开并举办了“弘扬磁州窑文化艺术•促进陶瓷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河北省陶瓷玻璃协会三届二次理事会暨二次常务理事会、河北陶瓷艺术大师作品邀请展、第四届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及第二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预赛。
    理事会由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黄杰主持,并作了协会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会上4位企事业单位领导分别作了专业发言,峰峰矿区磁州窑陶瓷产业协会会长赵林亭针对《 互联网对陶瓷企业的发展作用 》发表了切身感受和受益程度;唐山亚洲时代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李剑平面对《 设计与市场 》作了专业引导和分析;峰峰矿区大家陶艺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安际衡对如何《弘扬磁州窑文化,创造新时代精品》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田秀萍院长对如何《服务京津冀陶瓷产业发展•培养陶瓷专业高技能人才》作了深层次的剖析并制定了陶瓷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最后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祁春学会长对目前陶瓷行业的形势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讲话。

在理事会结束后,由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贾翠林秘书长主持了颁奖仪式。颁发了第四届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证牌及第四届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的获奖证牌。颁发证牌的领导、嘉宾有: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傅维杰、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工业处调研员董伟、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长祁春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建中、河北省建设建材工会主席张玉平、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彩华、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黄杰、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田秀萍院长、邯郸峰峰矿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岳宏峰、唐山市陶瓷协会副秘书长陈建国、峰峰矿区磁州窑陶瓷产业协会会长赵林亭等,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整个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