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玻璃文化 玻璃窑炉维护技术:节约成本与持续发展的平衡点

玻璃窑炉维护技术:节约成本与持续发展的平衡点

玻璃窑炉维护技术:节约成本与持续发展的平衡点 摘自:环球玻璃网 纵然背负着工业品行业常青藤的名号,中国玻璃行业在经历了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的萎靡;出口形势的严峻以及产能严重过剩的市场环…

玻璃窑炉维护技术:节约成本与持续发展的平衡点

摘自:环球玻璃网

纵然背负着工业品行业常青藤的名号,中国玻璃行业在经历了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的萎靡;出口形势的严峻以及产能严重过剩的市场环境的洗礼后,仍然显示出了日薄西山的疲态。越来越多的替代材料的诞生虽然短时间内还不足以威胁到玻璃产品的地位,但是科技的步伐已经不可阻止的向前迈进,诸如触摸屏领域已经将要步入无玻璃时代。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企业在不断拓展新领域、研发新技术的同时也不得不在节约成本,降低耗损方面做文章,以求保障企业的最大化盈利。
    玻璃窑炉的有效维护利用则是一条行之有效的节约成本之道。

    如果把一条完整的浮法玻璃生产线比作一个有生命的人,那么窑炉则可以视作人的心脏,也是每一块成品玻璃的源头,一条玻璃生产线的建立,熔炉必定会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之一,其对于整条生产线的意义不言而喻。

    通常意义来说,目前我国浮法玻璃生产线中窑炉的寿命在5-10年左右。而就实际生产而言,短期的停窑维护即会带来代价高昂的停产,更不用说窑炉的损坏将会为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所以一个行之有效的窑炉维护保养的解决方案就从另一个角度为企业带来了许多无形的利润空间。

    近年来,随着国内外先进技术的不断涌现,玻璃窑炉的维护也逐渐得到了更为广泛的重视。这种技术的进步主要体现在耐火材料及相关产品的革新中。首先玻璃制造商为至少要保持而通常则需改进玻璃质量需求。第二玻璃窑炉经济要求以使窑炉运行周期更长,以及第三纯氧燃烧系统带来冲击影响。这三项要求通常决定了修窑时选用改进了耐火材料。这些推动力也促使玻璃制造商窑炉保养维护时选用改进了耐火制品以及运行周期为大范围检修时采用新技术。

    另外,越来越多的玻璃窑炉维护解决方案供应商在本土兴起。局部组件替换以及窑炉热态维修技术也随之应运而生。不用停工,省去了冷却外墙的能源消耗,在生产过程中即可完成对窑炉的维修保养,把企业损失的成本降至最低,同时也可至少为窑炉延长20%以上的使用寿命。

    应当说在这个省钱就是盈利的时代如何节约每一分生产成本是企业经营者所必须考虑的问题。然而眼前利益与长期发展之间的关系需要找到最佳的平衡点。而目前耐火技术以及窑炉维护技术的发展则很好的为玻璃制造企业找到了节约成本与可持续发展的平衡点,相信随着国内玻璃制造,深加工行业的不断向前发展,窑炉专业维护与保养的市场也将非常值得期待。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