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作品鉴赏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高哲堂作品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高哲堂作品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高哲堂作品 作品选用釉下青花溪口器型,青花图案设计根据其器型特点分为上中下三部分。上边和底边为传统的青花图案,上下呼应使整体更加协调优美。中间青花图…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高哲堂作品

《青花溪口瓶》

作品选用釉下青花溪口器型,青花图案设计根据其器型特点分为上中下三部分。上边和底边为传统的青花图案,上下呼应使整体更加协调优美。中间青花图案设计的部分是整个设计的亮点,瓶身采用四方连续纹案,画面中间是一朵根据牡丹花变形而来的花头图案,形态富贵而优雅;环绕在花朵周围的枝叶采用双钩的绘画技法,线条流畅,仿佛叶子在随风舞动一样,优美而生动。

青花图案分为深中浅三种颜色,层次分明,其中阴阳水的分水技法尤为重要,会使整个画面看起来栩栩如生。上下两边纹案的相互呼应,加上瓶身栩栩如生的纹案装饰是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设计方式,使整个画面看起来更加清新典雅,优美生动。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