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河北经视“文产之旅”节目走进邢窑文化博览园

河北经视“文产之旅”节目走进邢窑文化博览园

摘自:邢窑 邢窑文化博览园 3月2日,河北经济生活频道新媒体直播节目——“星耀河北·文产之旅”走进邢窑文化博览园,邢窑烧制技艺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张志忠带领文产观察员张苗、刘静娴…

摘自:邢窑 邢窑文化博览园

3月2日,河北经济生活频道新媒体直播节目——“星耀河北·文产之旅”走进邢窑文化博览园,邢窑烧制技艺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张志忠带领文产观察员张苗、刘静娴一同体验邢瓷制作、感受非遗文化传承、畅聊邢瓷产业发展。

邢窑是我国唐代著名窑场之一,以生产类银、类雪的白瓷而著称于世。窑址主要分布于今邢台、内丘、临城一带,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邢窑早期以烧制青瓷为主,隋代已能烧制薄如纸、白如雪、质如玉的精细透光白瓷,将我国制瓷技术推向了新的高峰。唐代,邢窑白瓷种类丰富,胎质坚细,釉面光洁,造型庄重大方,装饰纹样丰富。邢窑产品不仅“天下无贵贱通用”,而且细白瓷曾作为贡品,大量运往京师,专供皇室享用。邢窑白瓷的出现打破了青瓷独尊的局面,与浙江越窑并驾齐驱,形成了唐代陶瓷“南青北白”的发展格局,为后世各种彩瓷的出现奠定了基础。

邢窑以博大精深的文化、丰富多彩的产品独霸北方,称雄华夏,成为中华文明的重要一脉。

邢窑文化博览园内设有邢窑博物馆、邢瓷技艺展示馆和邢瓷体验馆,集文化和产业于一体,积极推动文旅融合,探索文化产业发展新思路。

长按复制以下链接,用浏览器打开即可观看直播回放

http://t.cn/A6CxfbRm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