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2022唐山市陶瓷行业工业设计培训班成功举行

2022唐山市陶瓷行业工业设计培训班成功举行

摘自:唐山陶协 陶评 8月10日,由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唐山市陶瓷协会、唐山博玉陶瓷文化创业产业园承办的“2022年唐山市陶行业工业设计培训班”,在博玉陶瓷文创产业园路演大厅…

摘自:唐山陶协 陶评

8月10日,由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唐山市陶瓷协会、唐山博玉陶瓷文化创业产业园承办的“2022年唐山市陶行业工业设计培训班”,在博玉陶瓷文创产业园路演大厅成功举行。来自全市日用陶瓷、艺术陶瓷企业30多家的陶瓷设计师、陶瓷艺术大师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工信局副局长张振国出席培训班并致辞,他指出:唐山陶瓷产业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工业底蕴, “唐山骨质瓷”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在国内拥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陶瓷永恒的灵魂就是传承与创新,而工业设计是创新链、价值链的起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途径,也是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的强有力推手。工业设计与陶瓷产业的完美结合,势必为我市陶瓷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和新活力。本次培训就是助力陶瓷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张振国副局长要求,全体参加培训人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吸收两位专家的智慧,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聚起推动陶瓷产业创新设计的广泛共识。促进工业设计与陶瓷产业的全面渗透和深度融合,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动力。

在培训班上,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设计专家刘婷婷,以《新颖、实用是陶瓷设计的生命》为主题。深入浅出讲解了陶瓷造型、装饰的创新理念;陶瓷产品个性化;新颖实用与市场需要及流行趋势。刘教授的精彩演讲,受到与会者热烈欢迎。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亚洲时代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剑平,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结合亚洲时代的创作实践和体会,生动而又鲜活地讲解了如何按照市场和客户需求,设计生产具有高附加值的优秀陶瓷艺术作品,与会者给于高度评价。   

培训班由陶瓷协会常务秘书长陈建国主持。市工信局工业消费品处王义波处长、郑美芳副处长、规划与科技处副处长杜艳玲参加了培训班。并现场分发了《工业设计各类政策》文件简编,受到各陶瓷企业好评。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