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张崇和会长会见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宋向党一行

张崇和会长会见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宋向党一行

摘自:中国轻工 2022年4月7日上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会见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宋向党一行。双方就推动河北省轻工业发展、做好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河北省推荐工作进行…

摘自:中国轻工

2022年4月7日上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会见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宋向党一行。双方就推动河北省轻工业发展、做好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河北省推荐工作进行了深入交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副秘书长兼手工艺产业部主任浦永祥参加会见。

宋向党副厅长介绍了河北省轻工业总体发展情况和工艺美术行业重点情况,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宋向党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轻工业发展。目前,河北省轻工业年产值约7400亿元,“十四五”期间,将努力突破1万亿元。希望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继续支持河北轻工业发展,加大重点领域的指导力度。

张崇和会长对宋向党副厅长一行表示欢迎。张崇和指出,轻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2021年,轻工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2.4万亿元,同比增长14.4%;利润1.4万亿元,同比增长7.4%;出口9000亿美元,同比增长30%。轻工业发展动力强劲,影响力日益突出。“十四五”时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围绕轻工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好几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以科技成果鉴定、科技奖励、成果转化应用,推动我国轻工业科技自立自强。二是以培育绿色工厂、绿色示范企业、绿色工业园区、绿色产品,推动我国轻工业生态绿色发展。三是以国标、行标、团标、军标“四位一体”标准化建设,推动我国轻工业筑牢质量之基。四是以发布升级与创新消费品、评选“百强”企业,推动我国轻工业蓄积“三品”优势。五是以帮助制定规划、优化产业集群建设、提供专业化服务,推动我国轻工产业链增效强质。六是以职业能力培训和评价、职业技能大赛,推动我国轻工业技能人才队伍持续发展壮大。

张崇和表示,河北省轻工业发展起步较早,在过去相当长一个时期,是国家轻工业部重点支持的省份。河北省在工艺美术、酿酒、陶瓷方面有历史积淀,在皮革、家具、石雕等方面有很好的基础。“十四五”时期,建议河北省加强统筹规划,强化重点扶持,创新发展优势项目,提升河北轻工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在产业升级规划、产业集群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在工艺美术行业发展、大师传承创新的服务指导中,同等条件给予优先。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处副处长薛天顺等参加会见。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