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副会长单位 邢台市邢瓷烧制技艺研究院

邢台市邢瓷烧制技艺研究院

邢台市邢瓷烧制技艺研究院,是2015年3月2日由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邢台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注册资本10万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52130500329758933…

邢台市邢瓷烧制技艺研究院,是2015年3月2日由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邢台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注册资本10万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52130500329758933H,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邢窑陶瓷烧制技艺”项目保护单位。研究院包括办公场所、展示馆、体验工坊、创作室、烧制车间以及教室、宿舍等场地,配备轮碾机、球磨机、磨浆机、练泥机、拉坯机、压坯机、喷釉台、高温窑炉等陶瓷设备,电子教学设备齐全;掌握较全面的邢窑文献和影音资料,以及各时期邢窑器物及标本;传承队伍人数12人,主要由项目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张志忠带领徒弟们开展邢窑文化与技艺研究、保护、推广、传承等工作;对邢瓷文化与技艺进行研究;确立文化技艺传承职能,培养邢窑专业人才;推动邢瓷技艺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推动邢窑文化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近年来,研究院响应国家号召,在做好自身技艺文化研究的同时,积极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在邢台学院建立邢瓷博物馆、陶瓷试验工坊、大师工作室、标本室等,并由传承人张志忠负责陶瓷专业工艺课程,同时面向全校开设邢窑选修课,定期举办邢窑专题讲座;与临城中学建立帮扶关系,帮助其建立临城中学博物馆、陶瓷工坊,并负责教授陶艺课程;每年参加市文化部门组织的中小学非遗进校园活动;还在研究院邢窑文化博览园接待众多游客及研学团队。此外,研究院每年参加国家及各省市组织的展览展示活动,开办讲座,举办邢窑陶瓷烧制技艺研培班,将邢窑传承发展工作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