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名师风采 毕海波 —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

毕海波 —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

大师简历:   1979—1991:唐山市第一瓷厂开发科从事设计与研发工作   1991—1997:唐山海格雷骨质瓷有限公司进出口部经理从事…

大师简历:
   1979—1991:唐山市第一瓷厂开发科从事设计与研发工作
   1991—1997:唐山海格雷骨质瓷有限公司进出口部经理从事器型引进与销售
   1997—1998:唐山海格雷骨质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管研发与销售  
   1998—至今:唐山海格雷骨质瓷有限公司总经理       

获奖情况:
一、获得荣誉
    1982年《凤型酒具》荣获河北省日用陶瓷美术设计二等奖;
    1988年《骨灰瓷首饰盒》荣获河北省陶瓷新产品、新花色、新造型设计二等奖;
    1983年《20头手彩餐具》荣获河北省陶瓷新器型、新装饰三等奖;
    1985年《骨灰瓷,15头咖啡具》分别荣获河北省陶瓷美术器型设计、花面设计三等奖;
    1988年《骨灰瓷罗纹餐具》荣获河北省陶瓷新产品、新花色新造型设计三等奖;
    1990年《贴花茶具、图案边装饰餐具》分别荣获河北省陶瓷新产品、新花色、新造型设计三等奖;
    1996年《金秋》雕金40头餐具荣获河北省陶瓷新产品、新花面、新造型设计二等奖;
    2002年10月 《海天餐具》、 《金鼎》15头咖啡具分别荣获第七届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三等奖、优秀奖;
    2003年9月田园中餐具荣获第二届全国陶瓷艺术展览三等奖;
    2004年9月 《玫瑰之约》餐具,澳式《金杯》餐具荣获第一届中国陶瓷产品设计竞赛银奖、铜奖;金玉兰15头咖啡具、《海式》咖啡杯碟、蓝色玫瑰25方型餐具分别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2006年10月《情系楼兰》荣获第八届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银奖,《丝路花语》、《有凤来仪》荣获优秀作品奖;
    2008年9月 《海派》餐具荣获第五届中国陶瓷产品设计大赛金奖;
    2010年7月《炫丽》餐具荣获河北省定瓷杯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金奖;
    2010年7月《雷卡》餐具荣获河北省定瓷杯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银奖;
    2011年9月《盛世华章》餐具荣获河北省首届北方瓷都奖日用陶瓷类银奖;
    2012年5月《天方》餐具荣获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金奖。
二、获得专利
    1992年设计制作的咖啡具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局外观设计专利。
    2000年11月设计制作的烟灰缸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
    2006年2月设计的高档陶瓷釉烧匣钵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
    2006年4月设计制作的咖啡具《海鸟》、方型咖啡具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设计专利。
    2007年12月设计制作的高压自动冲洗烘干机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
    2008年11月设计制作的西餐具《海派》、西餐具《天缘》分别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设计专利。
    2012年4月设计的《天宇西餐具》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设计专利。

个人评论:

    出身于陶瓷世家,对陶瓷有着特殊的钟爱, 1998年9月接任海格雷公司总经理,十几年来,他凭借陶瓷艺术的功底和专业的灵感带领公司研发团队开发了上千种产品,获得了9项国家专利,2010年被评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他更是靠着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管理素养,带领海格雷人二次创业,书写了海格雷公司生产能力5年翻两番、连续盈利16年骄人成绩,在他的带领下,海格雷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海格雷公司成为陶瓷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企业。

作品名称:《 海派西餐具 》

创意与工艺:“海派”西餐具在器型设计上以三角和正方形相结合,线条简单流畅,现代时尚,突破了传统餐具圆形一统天下的陈旧理念。在画面的设计中以抽象圆形为主导,方中带圆,圆中有方。同时画面用笔触效果绘制出一条抽象金龙,庄重大气。生产中运用机制成型、注浆成型两种成型方式,体现现代机械生产与传统工艺的和谐统一。2008年9月在第五届中国陶瓷产品设计大赛中荣获“华光”杯金奖。2008年11月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设计专利。

作品名称:《 雷卡西餐具 》

创意与工艺: 雷卡系列餐具的器型设计是以平行四边形为基础,利用直线与曲线的视觉冲击力在外观上冲破了传统陶瓷的束缚,更加注重造型本身的创意,器型新颖独特,线条简单流畅,犹如行云流水,挥洒自如。配以简洁的画面设计,线条以简为主,达到疏中见密,少中寓多,富有活力气息。工艺上攻克了骨质瓷异型产品成型难、易变形等技术难关,使整套作品形神兼备、气韵生动,是艺术在陶瓷领域的延伸。在2010年河北省“定瓷”杯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中获银奖。

作品名称:《 炫丽餐具 》

创意与工艺:整套器型以三角形和方形相结合,轮廓线条分明,器型结构严谨。画面主题以牡丹为素材,雍容华贵,显示出高贵的成熟,色彩利用单色调亚光的深浅变化与骨质瓷的细腻通透形成一种对比,衬托出骨质瓷透如镜、白如玉的特点,画面中金线的贯穿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营造出一种跳跃而又和谐的艺术效果,清淡而不乏味、绚丽而不张扬,领悟形、神、韵、精的艺术追求。整套作品器型、画面、材质相结合、抽象与写实相结合,工艺与技术相结合彰显艺术变化统一。2010年在河北省“定瓷杯”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中获金奖。

作品名称:《 环保烟碟 》

创意与工艺:环保型烟灰缸在器型采用了在普通烟缸缸体的内腔上增加与缸体内壁为一体的减风平台设计,通过增加减风平台,在使用过程中,烟灰只能在烟灰缸内随风旋转不能飘出,便于清洁,而且即使有多人同时吸烟,也能保持室内清洁,不污染环境。在生产中使用异型滚压机生产,可批量生产。产品于2005年10月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产品上市后,作为骨质瓷礼品受到各界消费者喜爱,几年来取得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