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名师风采 郑建华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郑建华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大师简历:    郑建华, 男,1964年生,现为河北省注册陶艺师,唐山市一级工艺美术大师,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先后毕业于唐山陶…


大师简历:
    郑建华, 男,1964年生,现为河北省注册陶艺师,唐山市一级工艺美术大师,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先后毕业于唐山陶瓷技工学校美术专业,北京国际商务学院(现代企业管理专业),中共河北党校(经济管理专业)。1985年参加工作从事陶瓷行业30年,从基层员工逐步成长为一名企业管理干部,先后任唐山华美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山美术瓷厂厂长,在企业工作过程中,参与主持开发多项技术革新项目,曾获得的奖项有“科技兴市市长特别奖”两项、省长特别奖一项、中国轻工总会颁发的中国轻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项、河北省轻工业厅颁发的河北省轻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文象岩日用细瓷被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评为陶瓷行业名牌产品。
    本人自幼喜爱中国书画艺术,早年毕业于唐山陶瓷技校美术专业,近30年笔耕不辍,始终没有放弃对中国传统艺术的追求,特别是近几年来钟情于艺术陶瓷的创作和研习,把中国写意画的情趣、意境、笔墨精神在不同的陶瓷器型上充分展现出来。


获奖情况:
    1.2013年在“玉泉山杯”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中荣获绘画组铜奖。
    2.2014年作品《四君子图》在“唐陶文化创意杯”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荣获银奖。
    3.2014年作品方镶器《梅兰竹菊》在第四届“大地奖”陶瓷作品评比中荣获银奖。
    4.2014年作品《古风雅意四君子》在第二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暨2014陶瓷作品评比中荣获金奖。
    5.2015年作品《梅兰竹菊》四条屏在第五届“大地奖”陶瓷作品评比中荣获银奖。
    6. 2015年10月作品《梅兰竹菊》在唐山中青年艺术陶瓷创意作品大赛中荣获银奖 。


著作与论文:
   1.2014年论文“梅兰竹菊创作谈”在《江西画报》一书发表。
   2.2015年论文“浅谈瓷上文人画”在《陶瓷科学与艺术》一书发表。

作品名称《 竹石图 》

创意与工艺:作品采用传统中国画中堂的形式,用笔率意坚贞,竹石相映成趣,古意盎然。

作品名称《 梅兰竹菊 》

创意与工艺:此四条屏把中国书画巧妙的结合在一起,用笔精到,构图新颖,充分展现出画家独具匠心的艺术语言和风格。

作品名称《 古风雅意四君子 》

创意与工艺:此作品采用古朴的装饰手法,并在画外行草书题跋,达到线与面,动与静的对比与融合,充分运用文人画的特点,使整幅作品流露出笔墨的文雅。

作品名称《 竹石图-1 》

创意与工艺:画面以竹石为依托,两枝瘦竹凌云之上,用笔简洁劲挺,把竹子的高洁清高之势充分表现出来。

作品名称《 菊石图 》

创意与工艺:此幅菊石图写古人诗意,“九月霜花重,萧然见菊枝”。萧瑟秋风,百花凋零,唯有菊花傲霜而开,寒不改香,坚贞傲骨,是花的精神,也是人的精神。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