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名师风采 袁 军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袁 军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大师简历:    袁军,男,1971年生于唐山,现为河北省一级陶瓷艺术大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员,河北省注册陶艺师,唐山市…


大师简历:
    袁军,男,1971年生于唐山,现为河北省一级陶瓷艺术大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员,河北省注册陶艺师,唐山市陶瓷艺术大师,唐山艺术陶瓷协会会员。2005年创立艺博瓷艺工作室。1988年考入唐山陶瓷技工学校(现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美术专业,在校三年里系统学习了:国画,雕塑,陶瓷工艺制作等专业知识。成绩突出,毕业后在美术瓷厂从事绘画创作工作。所创作的作品被中外友人所收藏。在长期实践和摸索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绘画设计风格,得到各专家和业内人士的认可。受到收藏家的好评。


获奖情况:
    2008年荣获首届唐山市青年陶艺作品设计优秀奖;
    2011年在“北方瓷都杯”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中,荣获绘画组优秀奖;
    2013年在第七届“中陶杯”中国陶瓷产品设计大赛中创作的《民居系列餐茶具》作品荣获潮州杯金奖;
    2014年创作的陶瓷作品《荷韵》在“唐陶文化创意杯”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荣获银奖;
    2014年作品《戏蟾》茶具在第四届“大地奖”陶瓷作品评比中荣获铜奖;
    2015年作品《青花》茶具在第五届“大地奖”陶瓷作品评比中荣获银奖;
    2015年在“大家陶艺杯”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中,荣获绘画组银奖;
    2015年唐山市中青年艺术陶瓷创意作品大赛中,创作的陶瓷作品《清韵》荣获银奖;


著作与论文:
    2013年论文“谈陶瓷餐,茶具的设计”发表于《江西画报》2013年9月上半月一书中;
    2015年论文“浅淡茶具设计”发表于《陶瓷科学与艺术》2015年6月474期。

作品名称 《 江南 》

创意与工艺:本作品运用速写表现形式创作这套餐茶具,线条简洁但不失速写的韵味,在餐具上是一种新的尝试,用深褐砂色加边装饰,给人一种典雅清新的享受。

作品名称《 禅意 》

创意与工艺:本作品在这个器型上结合国画中的工笔加写意的形式,用简练的线条和笔墨,勾勒出蝉在树枝上活动的场景,结合瓶下方的书法形式加以衬托,给人以赏心悦目的感悟。

作品名称《 牡丹 》

创意与工艺:本作品在仿古的骨瓷器型上,用浅色的牡丹花表现主体画面,再以黑砂色块做背景加以衬托,即表现出牡丹的美又体现了骨质瓷的特质。给人以古朴,典雅。具有传统的东方美感。

作品名称《 清韵 》

创意与工艺:本作品是一个组合型的茶具,在这个器型上运用了传统的青花图案和这个具有现代感的器型上运用蓝砂色加以衬托,来展示茶具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茶具精品。

作品名称《 春意 》

创意与工艺:本作品是25寸胱盘,采用现代陶瓷工艺釉上新彩绘制。构图采用了传统的不等三角的构图形式,笔墨随意,色彩简洁,清淡。画面给人以闲逸的意境。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