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名师风采 王 静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王 静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大师简介:    王静,女,1969年出生于唐山。1988毕业于河北省唐山陶瓷技术学院,师从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葛继慧、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刘冠伟。现为河北…


大师简介:
   

王静,女,1969年出生于唐山。1988毕业于河北省唐山陶瓷技术学院,师从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葛继慧、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刘冠伟。现为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员、唐山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近年来,创作的作品多以牡丹为题材,既有工笔画的扎实基础,又熟悉陶瓷材料的性能,以多样的绘画技法表现出牡丹的雍容华贵。诸多作品在大赛中获奖。
     


获奖情况:
    2013年,作品在“玉泉山杯”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中荣获银奖。
    2013年,作品《一团和气》在河南省陶瓷艺术大展中荣获二等奖。 
    2013年,作品《清香》在河南省陶瓷艺术大展中荣获三等奖。
    2013年,作品《自在清香》在第三届“大地杯”陶瓷作品评比中荣获金奖。
    2014年,作品《逐香》在第四届“大地杯”陶瓷作品评比中荣获银奖。
    2015年,作品《游春》在第五届“大地杯”陶瓷作品评比中荣获银奖。
    2013年,作品《醉春》获第七届“中陶奖”中国陶瓷产品设计大赛“潮州杯”金奖。


著作与论文:
    2013年9月在江西画报发表论文《简述新彩侍女、牡丹的绘画艺术》
    2015年在陶瓷科学与艺术发表论文《浅谈工笔画技法在陶瓷绘画中的运用》

作品名称《 贵妃游春图 》

创意与工艺:侍女图是以中国封建社会中上层妇女生活为题材的绘画,也是一种瓷器装饰的典型纹样。最早见于唐代长沙窑瓷器。到清代尤为盛行。画家在表现这些远离现实生活、带有理想化色彩的女性时,最为关注的是如何通过对女性外在形体的表现,张扬出其内在的精神。他们以积极入世的行乐观密切地关注于丰富多彩的现实社会,尤其热衷于表现贵族妇女闲逸的生活方式,单调而悠闲的生活情调。    
  

本作品<贵妃游春图>作者对人物的描法行笔轻细柔媚,匀力平和,特别是在色彩的辅佐下成功地展示出纱罗和肌肤的质感,传达出典雅、恬静的美感,称得上令人叹为观止!

作品名称《 姹紫嫣红 》

创意与工艺:喜欢牡丹花,不仅因为她高贵艳丽,还因为牡丹花是幸福美好的化身、繁荣昌盛的象征,给我带来很多的快乐。每到开花时节,牡丹就开着雍容华贵、娇俏艳丽的花朵。牡丹盛开在家中,带来一生的吉祥.作品以花瓶为载体,用新彩的形式加以表现,不但给人美丽的视觉感,还以独特的姿态彰显着品质。

作品名称《 国粹 》

创意与工艺:牡丹,姿态优美;牡丹,玉笑珠香,冠绝群芳。中国人一向把牡丹看做是富贵吉祥、繁荣幸福的象征。被誉为“花中之王”。李白曾挥笔写下名句“名花倾国两相欢,长得君王带笑看;解释春风无限恨,沉香亭北倚阑干。”中书舍人咏牡丹诗,其中“国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之句,被当时唐明皇大加赞赏,牡丹从此赢得了“国色天香”的美誉。
    

该作品采用了拍,彩,勾等多种绘画手法经过多次彩烤而成,画面效果富丽堂皇,浓艳雍容,更有一派欣欣向荣之美。如果此时当你想起唐代诗人白居易的“千片赤蓉霞灿灿,百枝降艳灯惶惶”那些咏牡丹的名句时,你会同样感到如痴如醉,心旷神怡了!

作品名称《春晖》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