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名师风采 王 田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王 田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大师简历:    王田,男,1963年生于河北省唐山市,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河北省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从18岁开始,王田步入陶瓷艺术设计专业领域,师从…


大师简历:
   

王田,男,1963年生于河北省唐山市,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河北省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从18岁开始,王田步入陶瓷艺术设计专业领域,师从国画大师冯霖章先生。通过潜心学习,深得冯霖章大师的器重。作品立意清新自然,格调高雅;画面细腻生动,妙境天成;意境超凡脱俗、如诗如画。其陶瓷绘画题材以花鸟、山水为主,工笔和写意装饰技法结合的特色鲜明,尤以综合表现工笔花鸟和写意山水融合之美见长。作品既凸显工笔的细腻逼真之功力,又充分表达出写意的飘逸洒脱之韵味。
   

王田创作的花鸟、山水陶瓷艺术作品,不仅继承了中国书画传统,而且还探索和丰富了新的表现手法。他的作品以现代审美理念为视角,高山、大树、瀑布、鲜花、小鸟尽收画中,线条流畅奔放,色彩浓淡分明,作品整体上呈现清新淡雅,诗情画意,相得益彰,极富感染力。
   

从艺30余年来,王田多次为国礼绘画,作品屡屡夺得各种大赛的奖项,蜚声中外陶瓷艺术界。


获奖情况:
    1996年,16寸山水瓷盘荣获河北省陶瓷新产品新花面一等奖;
    1998年,雕金白兰瓷《吉祥乐天图》荣获河北省装饰设计一等奖;
    2007年,作品《春华秋实》荣获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银奖;
    2010年,《秋韵》荣获第九届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评委特别奖;
    2011年,在“北方瓷都杯”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中荣获绘画组铜奖;
    2012年,作品《花开一溪春水香》在“峰峰杯”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中荣获陶瓷艺术类银奖;
    2013年,作品《鸣春》在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邀请展暨“玉泉山杯”大师评比中荣获铜奖;
    2014年,作品《报春》在“长城国家公园杯”河北省艺术陶瓷暨包装设计大赛荣获铜奖。


媒体报道:
    江西六套《艺术与藏》艺术家专访之王田

作品名称:《  花开一溪春水香  》
作品名称:《  万紫千红总是春   》
作品名称:《  花明涧谷幽   》
作品名称: 《   秋登其实   》
作品名称: 《  云山烟树   》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