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名师风采 王惠敏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王惠敏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大师简历:    王惠敏 女 汉族 初中 1959年12月30日出生,在唐山陶瓷集团美术瓷厂从事陶瓷美术设计及生产,工艺美术技术员,美术绘画专业,河北…


大师简历:
   

王惠敏 女 汉族 初中 1959年12月30日出生,在唐山陶瓷集团美术瓷厂从事陶瓷美术设计及生产,工艺美术技术员,美术绘画专业,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在艺术创作中不断探索、深入研究,先后四次去景德镇学习实践,在陶瓷设计与创新上有所突破,在工艺上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尤其是在现代粉彩上,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2005年10月被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授予第二届二级“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荣誉称号;2011年6月经再次评定授予一级“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荣誉称号。


获奖情况:       
    作品《春夏秋冬》获第九届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金奖。
    作品《丁香》获河北省艺术陶瓷大赛铜奖。
    作品《鸟语花香》获“北方瓷都杯”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金奖。
    作品《花有清香月有阴》在首届“大地奖”陶瓷作品中荣获银奖。
    作品《花有清香月有阴》在第十四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中,荣获首届“北方瓷都奖”艺术陶瓷类金奖。  


著作与论文:
    《浅谈传统粉彩与现代粉彩艺术的创新》发表在中国陶瓷联盟刊物

作品名称《 深山涧落春如泻 》

创意与工艺:此作品是通过写生玉兰花为素材进行再创作加工。整体画面气势恢宏,主题突出,其中运用玻璃白(粉彩)刻画的玉兰花,极具立体感,展现了玉兰花的洁白如玉的特质,后用泼彩的手法描绘山水背景。整幅画的创作兼中国画法、西洋画法和陶瓷工艺于一身,运用新粉结合的绘画形式,使神韵跃然开朗,打造了独具一格的“现代粉彩”。

作品名称《 雀之灵 》

创意与工艺:此作品采用釉上新彩刻画孔雀,运用现代彩的形式刻画白杜鹃花作为背景,一浓一淡,色彩分明,使孔雀艳而不娇,栩栩如生,白杜鹃花淡而不俗,香气沁入心脾。

作品名称《 小鸟与山茶 》

创意与工艺:此作品采用黑色底釉表现画面,运用玻璃白的工艺材料展现了山茶花在白雪皑皑的冬天尽情绽放,表现了顽强的生命力,其中两只小鸟充满灵性,一静一动,天人合一。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