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名师风采 杨世得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杨世得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大师简历:    杨世得,男,号千弘 ,1946年生于河北唐山,现为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 ,少年时期受陶瓷艺术家唐林壁、苗品一启蒙,学习山水画,在著名画…


大师简历:
   

杨世得,男,号千弘 ,1946年生于河北唐山,现为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 ,少年时期受陶瓷艺术家唐林壁、苗品一启蒙,学习山水画,在著名画家贾永林指导下学习速写、素描。2005年10月被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授予第二届一级“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荣誉称号。


获奖情况:
    2005年在第二届中国陶瓷产品设计大赛“潮洲杯”中荣获金奖;
    2006年在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艺术陶瓷评比中荣获铜奖;
    2007年在景德镇第五届陶瓷“百花奖”中荣获二等奖;
    2008年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陶瓷艺术精品评比中荣获金奖;
    2009年出版陶瓷作品专集;
    2011年在全国首届陶瓷绘画大赛“雅润杯”中荣获银奖,作品被英国艺术博览馆、钓鱼台国宾馆和收藏家典藏。

作品名称《 山村 》

创意与说明:釉下墨彩瓷瓶《山村》用湖南醴陵的五彩工艺完成。作者经过几年的实践探索解决了黑料深浅过度的难题。此作品用丰富的墨色变化达到了国画的水墨效果。画面自然 生动 笔墨交融。是较少见的大写意表现形式。

作品名称《 秋山论道图 》

创意与说明:釉下青花是景德镇陶瓷工艺中最具代表性的表现形式。作者用多种技法进行艺术效果的实践。此作品汲取了山水画大师黄秋园的绘画特点,以丰富的点线营造了繁密的形体结构。用多变的色阶完成了气韵的处理,充分体现了釉下青花的颜色变化的美感。

作品名称《 山水四条屏 》

创意与说明:釉上彩山水四条屏是作者近期探索的艺术表现形式。作者采取了写实 写意具象与抽象的综合运用和点线面融会贯通的组合,充分体现了陶瓷工艺技法表现效果。是釉上新彩工艺技法的又一次提升。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