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名师风采 李全立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李全立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大师简介:    李全立 男 汉族 笔名黄石,1957年2月出生于唐山。自1975年起,开始学习中国画,先后临摹《芥子园画传》和宋、元、明、…


大师简介:
    李全立 男 汉族 笔名黄石,1957年2月出生于唐山。自1975年起,开始学习中国画,先后临摹《芥子园画传》和宋、元、明、清诸多著名画家的作品,启蒙老师为孟昭天,且经常沉醉于石涛和黄宾虹的画作之中,1975年6月拜著名画家于润为师,赐笔名黄石,并得到名师孙琪峰、王学仲的真传,后又拜崔德喜、索又靖、葛继慧多名画家为师,吸取各家之长,极大鼓舞了创作热情。
    多年来,也曾足迹大江南北,可我仍然特别钟情于“手衔西山麓,尾挂东海岸”的八百里燕山家乡山水,在多年山水画的创作与实践中,喜恣意纵横挥写,又能细笔为之。
    1978年参加工作后,先后到唐山市陶瓷公司研究所学习釉上和釉下的彩绘技法,为使自己的绘画水平不断提高,报名参加了东方美术电视函授学院的国画专业学习,并以优异成绩结业。宣纸换成瓷器,平面转向立体,水墨变成色彩,这就需要转换载体,其难度就在于陶瓷制作技术上,通过学习、研究并揣摩技术,使其中国画与陶瓷画有机结合起来。在陶瓷画上擅长釉上彩绘,并进行了各种风格的尝试,有精工细描的,也有豪放凌厉的,有空灵通透的,也有沉稳深厚的,特别是在当时山水壁画尚无将写意画法用作装饰时,进行了大胆尝试,先后设计出《万里长城B41-甲》(厂资料室编号)、《万里长城B41-乙》《普陀胜境》、《峰峦叠峰》、《天门》、《太行十渡胜境》等多幅壁画。
    1987年,国画作品《虬龙盘踞古燕中》荣获“振兴丝绸之路国际书画展”佳作奖;1990年,《扁舟载酒冲烟去,一路潇湘泼墨中》发表于上海出版社的《书与画》;1980年,《燕山秋色》参加河北省美展;1983年,《白云深处有人家》参加河北省职工书画展,参与监制了《九七香港回归喜庆宝瓶》现陈列于中国历史博物馆。
    2011年6月荣获“河北省注册陶艺师”荣誉称号;2011年9月被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授予第三届一级“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