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名师风采 戴佩维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戴佩维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大师简历:    1978年唐山市红玫瑰骨质瓷有限公司(原一瓷厂)开发科研究设计工作。    1988年—1989年在中…


大师简历:
    1978年唐山市红玫瑰骨质瓷有限公司(原一瓷厂)开发科研究设计工作。
    1988年—1989年在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设计系进修《陶瓷装饰》专业,受祝大年教授,陈若菊教授之影响,注重素描写生,研究中国古代装饰图案,画风大进,专注研究传统图案装饰与现代相结合的手法,受益良多,其传统瓷绘艺术日趋成熟,绘予颇多,艺术启示,开阔视野,拓宽了思路,丰富了创造源泉,不断推出了新作,设计风格,作品将就立竟,注重装饰,设色清雅丰润,在日用瓷贴花纸及综合装饰均有开发灵活,运用不同的表现形式创作能够充分挖掘骨质瓷瓷质之美。
    1989年被河北省科学技术委员会(省陶瓷协会)审批助理工艺美术大师。
    1997年参与香港回归(港府用瓷)紫金花画面首席设计任务,并取得成功。
    1978年—1997年19年的设计生涯中,为厂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设计作品远销欧美市场,并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用瓷,画面设计并使用,设计作品多次获国家级,省级奖项16项,市级奖项9项。
    1998年创办华标精品骨质瓷制作中心至今,研发唐山传统美术手工艺雕金的制作,并与绘画,印刷技术,现代装饰风格相结合的艺术手段,作品精炼,高档,金碧辉煌,填补了国内高端骨质瓷市场和五星级宾馆总统套房用瓷的空白,也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弘扬了国内手工艺雕金市场。也培养了一批年轻骨干热爱艺术的艺术工作者,活跃了唐山艺术品陶瓷市场,延续了雕金手工艺的传承与发展,打造出具有唐山传统特色,全国独一无二的手工艺厂品,是活跃在当今陶瓷艺术领域之魂。


获奖情况:
    1982年5月,作品骨质瓷《海棠》荣获河北省陶瓷美术设计优秀作品特等奖。
    1982年5月,作品骨质瓷《海棠15头咖啡具》荣获河北省陶瓷美术设计优秀作品一等奖。
    1982年5月,作品《万花》荣获唐山陶瓷工业公司陶瓷美术设计一等奖。
    1985年12月,作品骨质瓷《中温雕金餐具》荣获河北省陶瓷美术设计优秀作品二等奖。
    1987年10月,作品《折枝大朵花》在器型画面设计创作评比中荣获二等奖。
    1988年4月,作品《凸花餐具》在器型画面设计创作评比中荣获三等奖。
    1988年4月,作品《兰色边餐具》在器型画面设计创作评比中荣获三等奖。
    1988年9月,作品《骨质瓷餐具》在河北省陶瓷新产品新造型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1988年9月,作品《晚香型咖啡具》在河北省陶瓷新产品新造型评选中荣获设计二等奖。
    1988年9月,作品《满天星丁香咖啡具》在河北省陶瓷新产品新造型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1988年9月,作品《凸花餐具》在河北省陶瓷新产品新造型评选中荣获设计三等奖。
    1988年9月,作品《丁香型餐具》在河北省陶瓷新产品新造型评选中荣获设计三等奖。
    1988年9月,作品《香格里拉15头咖啡具》在河北省陶瓷新产品新造型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1988年9月,作品《郁金香15头咖啡具》在河北省陶瓷新产品新造型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1989年5月,作品《散蝴蝶20头餐具》在器型画面设计创作评比中荣获三等奖。
    1989年5月,作品《晚秋草20头餐具》在器型画面设计创作评比中荣获三等奖。
    1989年5月,作品《知卉花20头餐具》在器型画面设计创作评比中荣获三等奖。
    1990年3月,作品《骨质瓷餐具》在河北省青年科技成功评比中荣获三等奖。
    1990年8月,作品《精编花餐具》在器型画面设计创作评比中荣获二等奖。
    1990年9月,作品《万花贴花餐具》在河北省陶瓷新产品新造型评选中荣获设计三等奖。
    1990年9月,作品《异型餐具》在河北省陶瓷新产品新造型评选中荣获设计特等奖。
    1990年10月,作品《骨质瓷20头餐具》在首届“瓷都景德镇杯”国际陶瓷精品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1993年5月,作品《春之歌》在器型画面设计创作评比中荣获三等奖。
    2012年5月,作品骨质瓷《金色未来》获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创新评比铜奖。
    2015年8月,在“大家陶艺杯”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中荣获绘画组铜奖。

作品名称:《 飘 》

创意与工艺:设计风格为几何图案与手工雕金相结合,装饰新颖,线条流畅干练,飘逸灵活美观大方,体现出现代装饰艺术风格。 

作品名称:《 月光恋人 》

创意与工艺:采用喷彩与雕金工艺相结合,将线与面,虚与实的装饰风格融为一体,色彩柔和,画面华丽造型典雅,体现出艺术餐具的完美结合。

作品名称:《 记忆经典 》

创意与工艺:纯手工雕金设计与工艺的统一,艺术与技术的结合,并讲究作品的功能技术和经济效益。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