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名师风采 孙忠良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孙忠良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大师简历:    孙忠良,(又名仲良),男,1968年生,1989年毕业于唐山陶瓷技工学校美术专业。1998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河北省陶瓷…


大师简历:
    孙忠良,(又名仲良),男,1968年生,1989年毕业于唐山陶瓷技工学校美术专业。1998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河北省注册陶艺师、河北省唐山淡墨轩陶瓷艺术研究中心特聘专业画师。
    孙忠良国画专业出身,擅长瓷上人物创作并兼工花鸟(釉上新彩及釉下青花)。经过20多年在陶瓷艺术领域刻苦钻研和摸索探求,他逐渐形成了自己鲜明的艺术风格,线条简洁流畅,形象生动传神,画面清新可人。作品多以古代人物为主,既有古代儒风古韵,雄壮豪迈,又有当代典雅内敛,唯美空灵的审美意蕴。近年来,其创作的陶瓷人物画作品得到了专家和业内人士的肯定,深受广大陶瓷艺术爱好者的喜爱,多幅作品被国内专业收藏机构和收藏界人士收藏。


获奖情况:
    2010年12月,作品《十八罗汉图》入选第九届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国家级)
    2011年6月,作品《醉里乾坤》荣获河北省陶瓷技艺大赛铜奖;
    2011年7月,作品《禅悟》荣获中国景德镇首届“雅润杯”新锐奖;
    2011年8月,作品《罗汉四联屏》荣获首届“大地奖”陶瓷作品评比优秀奖;(国家级)
    2012年4月,作品《赐福镇宅图》荣获第二届中国(北流)国际陶瓷博览会产品金奖。;
    2012年6月,作品《踏雪寻梅》 荣获峰峰杯河北省陶瓷大赛银奖;
    2013年6月,作品《浩然正气》荣获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邀请赛银奖;
    2013年7月,作品《问道图》荣获第三届中国“大地奖”陶瓷作品金奖;(国家级)
    2013年8月,作品《百家争鸣》荣获首届齐文化成语故事陶瓷大赛优秀奖;
    2013年9月,作品《罗汉图》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陶瓷博览会名家名作展评比铜奖;(国家级)
    2014年5月,作品《献寿赐福图》荣获“唐陶文化创意杯”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陶瓷优秀奖;
    2014年6月,作品《雅士图》荣获第四届“大地奖”陶瓷作品铜奖;(国家级)
    2014年9月,作品《 一花一世界》四条屏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陶瓷博览会名家名作展评比银奖;(国家级)
    2014年12月,作品《花为媒》在“火柿子杯”河北省陶瓷艺术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中荣获银奖;
    2015年10月,作品《同乐图》在唐山中青年艺术陶瓷创意作品大赛中荣获铜奖 。


著作与论文:
    论文《陶瓷绘画内涵分析》发表于2011年第二期《工业技术与职业教育》。


媒体报道:

作品名称《 高士图 》

创意与工艺:此作品为3.6尺对开四条屏,作者为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孙忠良。此作品运用传统人物画的技法,构图新颖,立意独特,把高士们的志趣和高尚出俗的气质表现的淋漓尽致。

作品名称《 同乐图 》

创意与工艺:此作品运用釉上新彩的表现技法,结合器型的独特造型与弧度,来表现残破的城墙。运用大块面与线条的对比来描写童叟同乐的场景。寓意作者向往和谐美好生活的愿景。

作品名称《 悟 》

创意与工艺: 作品描绘的是和尚在菩提树下,向人们讲佛法的场面,以大写意的手法来表现人物衣服的飘逸,面部用较细致的笔墨刻画和尚的慈悲,和善。形成对比,整个画面表达了一种对世间和谐,美好的景象。

作品名称《 雅士图 》

创意与工艺:此作品采用国画技法,四个不同人物的故事组合成一副画面,人物的面部表情用工笔手法刻画的细致入微,衣纹和背景采用大写意的手法,使画面形成鲜明的对比,衬托出古代高人逸士的儒雅脱俗的人物性格。

作品名称《 竹林论道 》

创意与工艺:古代高人逸士,虽然题材是传统的,但画家能够通透传统,强调意趣,以文人画恬淡美与现代意识相融,以传统笔墨精神与生活深度相融,使得整幅作品不仅逸趣盎然而又别具新风。书法线条的魅力在艺术家的笔下也酝酿出新的艺术生命。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