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名师风采 刘剑虹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刘剑虹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大师简历:    刘剑虹、高级工艺美术师,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大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齐鲁大学客座教授,毕业于河北工艺美术学…


大师简历:
    刘剑虹、高级工艺美术师,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大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齐鲁大学客座教授,毕业于河北工艺美术学校(现河北大学工艺美院)曾师从冯霖章、明镜、许鸿滨等名师,奠定了扎实的中西绘画基础,作品视角新、理念新、具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曾主持设计了克林顿访华中南海国宴用瓷及建国五十周年天安门观礼台用瓷,作品水浒一百单八将瓷盘被有关人士收藏、参加了首届中国女陶艺家作品展,作品曾多次在各种大赛中获金银铜奖,与家人共同创办了唐山嘉恒骨质瓷厂、产品远销全球、现又创办了柯曼臣陶艺工坊艺术工作室,带徒,潜心研究陶瓷艺术,转瞬半生、始终怀着热爱陶瓷艺术之心行走在路上、希望与诸位同仁共勉。


获奖情况:
    1.1991年7月在第二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会徽、吉祥物方案征集活动中荣获吉祥物方案优秀奖。
    2.2011年6月在“北方瓷都杯”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中荣获绘画组银奖。
    3.2011年7月在首届唐山市工艺美术、陶瓷艺术大师评审中荣获三等奖。
    4.2012年5月在“峰峰杯”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中荣获陶瓷艺术类铜奖。
    5.2014年8月在“长城国家公园杯”河北省艺术陶瓷暨包装设计大赛中荣获铜奖。


个人评论:

1992年在陶瓷研究院艺术室实习,得到许多前辈老师的传授与艺术熏陶,进一步提升了艺术水准,开阔了创作思路,先后于唐山海格雷骨质瓷有限公司、唐山陶瓷有限公司骨质瓷分公司担任设计室主管,期间曾几赴中南海主持设计了克林顿访华国宴中南海用瓷和建国五十年庆典天安门观礼用瓷,得到中央领导的首肯并与采用与收藏。

担任开发科主管期间一直负责每届陶博会筹备组织和精品设计工作,数年来创作并设计了大量的精美陶瓷作品,其中有各种器型雕花,雕金设计,礼品瓷设计制作,由于具有较高的艺术造诣,作品被收录于对外宣传样本册上,也有许多花面设计被采用投产,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也发挥了窗口与广告作用,充分展现了中国名牌红玫瑰骨质瓷的品牌价值。经过多年的学习创新与积淀,作品得到了各界人士的认可与好评,本着弘扬民族文化将名著水浒传人物体现到陶瓷上,2004年潜心创作绘制了宏大作品月光盘水浒人物一百单八将被有关人士收藏。曾获全国第二届城运会会徽吉祥物优秀奖、 并参加会后方案的集体创作。

 在《中国经济》上发表了关于陶瓷艺术的传承与发展的论文及作品照片。

 如今与家人共创了唐山市嘉恒骨质瓷厂,担任经理、设计师等职务,生产的高品质骨质瓷受到各界人士的青睐,供不应求,远销全球,怀着一颗对艺术追求永不停歇的心,不断求索,力求创作出更精美的艺术作品,回馈社会。

作品名称:《 河床 》

创意与工艺:瓷板画,根据远古河流流淌过的沙漠留下的河床印记所创作,亚光古铜色调,营造出装饰画的意境之美,与现代环境相得益彰,同时又兼具历史感沧桑之美。

作品名称:《 江畔 》

创意与工艺:在人们心中总有一片净土和思乡之情,所创作的江边小景椭圆形瓷板画正是本着如此心境,宁静的江畔远离都市的净土,透着浓浓的思乡情。

作品名称:《 三阳开泰 》

创意与工艺:依据瓷板原有机理采用油画手法创作的三阳开泰瓷板画,经过多次烧成呈现出厚重感,描绘三只羊羊之家自在生活的场景,于田间那种闲适美好,寓意着吉祥。

作品名称: 《 秋 》

创意与工艺: 静谧的山林,红叶与小鸟,深秋之美,此画面与扇形瓷板完美结合,营造出典雅古朴之美,能带给人们宁静美好的遐思。

作品名称:《 白梅傲雪 》

创意与工艺:在功夫茶具上画出苍劲挺拔的白梅,那傲雪之姿寓意着顽强的生命力,那素雅与茶香定会带给人们美好的味觉与精神享受。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